2010年8月4日

2010春季 日劇學院賞~~Mother/兩個媽媽橫掃不意外

熱騰騰的情報剛出爐
簡單來說結果就是:Mother該得的獎都沒有跑掉
粗體字就是Mother獲得的獎項

主力的中生代松雪,加上田中裕子前輩,還有不可思議的後起之秀愛菜小朋友
橫掃,不意外。

獎項 首獎 第二名 第三名
最優秀作品賞 Mother 怪物小王子 新參者
主演男優賞 大野智 阿部寬 內野聖陽
       
主演女優賞 松雪泰子 上戶彩 黑木瞳
助演男優賞 ARATA 西島秀俊 八嶋智人
助演女優賞 田中裕子 芦田愛菜 篠原涼子
       
新人賞 芦田愛菜    
監督賞 水田伸生    
脚本賞 坂元裕二    
主題曲賞 「Monster」 嵐 .「LOVE RAIN ~恋の雨~」
久保田利伸
「街物語」
山下達郎
       
主演男優賞      
讀者票 大野智 阿部寬  
記者票 阿部寬 大野智  
審查員票 阿部寬 內野聖陽  
       
助演女優賞      
讀者票 仲里依紗 稲森いずみ  田中裕子
記者票 田中裕子 芦田愛菜 渡辺えり
審查員票 芦田愛菜 田中裕子 篠原涼子

 

2010.08.08 update
translated BY stardust at ppt

最優秀作品賞:Mother

●得獎感言

漂亮的呈現出「母性」是很偉大的事,觀眾如果因此而有自信、驕傲,
甚至是變的開朗,我們是抱著希望能夠成如此的作品而製作此連續劇的。
我就不怕被誤會、直接明說,不是部耍流行的連續劇、反而是很少說明
台詞、是部很不親切的連續劇。不過如果仔細製作的話,一定可以傳達
給觀眾、因而得到支持,這是「Mother」本身教會我們的。

(製作人:次屋尚)

脚本賞:坂元裕二

●得獎感言

能夠和很棒的演員陣容合作,總而言之就是很幸福。大滿足。以松雪小
他們寫在劇本上而已。這是執筆時特別意識到的事嗎?並不是如此的。
我只是跟平常一樣而已。只是寫出奈緒等登場人物的魅力而已。對於子
役,常被她的演技引導了呢。

●雜誌評論

寫了「Mother」「國稅局查察官」兩部作品的元,因「Mother」獲得
第一名。「母親和女兒的的故事竟然是男生寫的,太驚訝了!」「深深
佩服讓人不禁哭出來的演出。」

監督賞: 水田伸生 (另一位是長沼誠)

●得獎感言

是部一看到劇本就讓我「想拍」的作品。劇本裡的充滿豐富感情,慢慢
的浮現在腦海裡。在拍攝前,攝影機、鏡頭、照明等等都如同電影一樣
測試後再下決定。要描寫出「母性」的曖昧模糊,一開始曾感到迷惘,
不過拍完第二話的最後,在天橋上、奈緒和葉菜擦身而過的戲後,認為
簡單抓出「對於深愛的人的心情」就好了,才決定了之後的路線。

●雜誌評論

導演力量也讓「Mother」獲得高評價

「動搖觀眾的感情的方式很靈活」「美麗風景、以及緩緩進行的拍攝技
巧配合劇情宗旨,看著看著就入戲了」,在導演部門,「Mother」也是
獲得壓得性勝利。

主演女優賞:松雪泰子

●得獎感言

在拍攝期間過了沉重的日子,所以拍完後,如同心被挖了一個大洞般、
感到很空虛。奈緒是個笨挫的人,但和繼美一同生活後,慢慢培養出母
愛,因而產生變化。透過這個作品讓我也考慮了「母愛」。能夠參加這
種作品真的很幸福。如果能夠刻印在大家心理那就讓我很高興了。謝謝
大家。

●雜誌評論

松雪壓倒性勝利、用獨走姿態獲得第一名

獲得電視記者、審查員全員的票,讀者投票也獲得跟第二名有五倍差距
票數,松雪以壓倒性獲得。「忘不了被逮補時,凝視繼美的表情」「不
單有美麗外表,讓我看到她新的一面。」她的演技抓住了Mother Fans
的心。

助演女優賞:田中裕子

●得獎感言

能夠在久違演出的連續劇裡拿到這個獎項,真的很感謝。我也是如同觀
眾一樣,每次都很期待劇情的發展,讓我心跳很快。對於和松雪小姐、
愛菜小妹,三人坐在餐桌前的場面讓我有快樂的回憶。「朝北睡」→「
海瀨體操」→「笨蛋」→「機器人體操」→「裏街道」…元先生的劇
本雖然有很多感人的戲,但是也有讓人感到愉快、偷笑的戲呢。

●雜誌評論

支撐「Mother」、兩位女優的激戰展開

投給「Mother」的田中、田的票數佔過半,形成兩人競爭的局面。對
於名女優田中的多數讚賞「真厲害!深深吸引了我!」「希望再多演出
連續劇」。對於田的讚賞「沒有愛菜就不會如此成功」「出現了可怕
的子役」。

新人賞:芦田愛菜

●得獎感言

聽到拿到很多第一名時,覺得「好厲~害!」。很高興但又有點不好意
思!大家都跟我說「我有在看連續劇喲~」「加油哦!」「我為妳加油
哦!」。很高興呢。在拍「Mother」時是很快樂的。劇本上我不會唸的
文字、媽媽都會幫我標上假名。演哭戲雖然很困難,不過我喜歡演戲。
上了小學我也想要演很多戲。

●雜誌評論

讓人印象深刻的名演技、新的天才子役誕生

對大人撒嬌的演技、被虐待後的逞強笑容,讓人印象深刻的田。在徵
選時,被劇本的元推薦的她,已經因本作一躍成為「天才子役」,看
到的人都受到誇獎。包含對她今後的期待,贈予她The Television特別
賞.新人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