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世界奇妙物語 21世紀21年目的特別編/世にも奇妙な物語(2011)~~特別不妙

post.JPG

奇妙物語21年紀念,滿多人失望的樣子。
不過看個人用什麼角度來,某幾篇還算OK,但整體而言無法滿足觀眾的期待也是沒錯。

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11/photo/110428-080_02.jpg
1. 整人頻道/ドッキリチューブ
演員:
坂口憲二、野波麻帆
編劇/導演:正岡謙一郎/石川淳一

故事簡介:真壁是整人頻道公司的總裁,為了增加整人影片點閱率,整人手法越來越過份。
就在真璧痛批部下沒有好的整人企畫時,沒想到真璧自己成了企畫裡被整的人...

(一句點評)不喜歡這種風格,結尾也早就猜到了...

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11/photo/110428-080_01.jpg
2. 分身
演員:
大森南朋、杏
編劇/導演:渡辺千穂/河毛俊作

故事簡介:透過相親與妻子結識的田崎守,為了試驗妻子的真心,決定裝成另一個人與妻子通簡訊...

(一句點評)屬於2008春季「看看這個/これ……見て……」那篇的味道。
就是一切都是田崎自己在肖想而已啦。
但是大森和杏在螢幕上的登對,讓我一直覺得他們當夫妻也沒什麼不好阿XD

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11/photo/110428-080_04.jpg
3. 總計/通算
演員:
松平健、山本裕典
編劇/導演:ふじきみつ彦/佐藤源太

故事簡介:再過幾天就要退休的刑警,感嘆自己逮捕再多犯人也不會有人誇獎他。
這時大家忽然為他祝賀起執行勤務次數、吃胃藥次數等。

(一句點評)我其實還滿喜歡這篇的,有戲謔社會寫實的味道。
有很多平常重複不斷作的小事,有人在當中找到樂趣、但也有人只是因為習慣、不甘願而作。
警察這個行業靠的就是現場百次(參考小汪),而最後奇妙的轉折雖然稍微突兀,但也並非虛謊阿。

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11/photo/110428-080_03.jpg
4. 踢罐遊戲/缶けり
演員:
永作博美
編劇/導演:半澤律子/都築淳一

故事簡介:幸子是在大公司當主管,卻意外傳來將要結婚的同學意外事故死亡的消息。
據說同學死亡之前曾見過小時候的玩伴,而那個玩伴是在30年前的踢罐子遊戲中失蹤,後來在旁邊的井裡打撈到屍體的小朋友...

(一句點評)娃娃臉永作換了短髮,還是好可愛(重點錯誤)。
奇妙物語的特色是驚而不嚇,留很多空間讓觀眾想像,但這篇講的太白了,就失去奇妙的味道了。

http://www.fujitv.co.jp/fujitv/news/pub_2011/photo/110428-080_05.jpg
5.PETS
演員:
谷村美月、国生さゆり、国仲涼子
編劇/導演:筧昌也

故事簡介:小桃因為跟男友同居,只好把心愛的小狗Sakura丟掉棄養。
Sakura成為流浪狗,只得挖垃圾裹腹。
但過了不久,小桃懷孕時男友竟然逃走,前來尋找Sakura的小桃開始陣痛了,Sakura要決定是否要回到主人身邊。

(一句點評)把動物擬人化的點子還滿妙的,谷村穿起捲毛狗裝很可愛,國生大姊則很有架勢呢。
雖然沒有特別有趣的點,但用新鮮的手法拍出人與寵物的情感,還OK啦。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m38WBo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4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這集讓我沒有驚奇的感覺, 有點失望…


    不過寵物裝蠻可愛的,特別是主角那一隻的皮毛 做得很飄逸自然(重點也畫錯了嗎?!XD)

    回覆刪除
  2. 很正常阿
    就像課本沒有重點
    所以找一些旁邊的插圖來塗鴉的意思一樣XDD

    可惜國仲沒有穿新娘禮服
    目前涼子已經躍升最適合穿新娘禮服第一名了XD

    回覆刪除
  3. 請問能不能用其他空間?
    我剛換了ubuntu...不知道要怎麼才能用freerapid...
    或者能否告知其他低調的連接...
    多謝。

    回覆刪除
  4. 網路菜園

    part1(任選)
    http://www.wupload.com/file/946396
    http://www.filesonic.com/file/1015228274
    http://www.fileserve.com/file/NvsSNRP

    part2(任選)
    http://www.wupload.com/file/946314
    http://www.filesonic.com/file/1015228304
    http://www.fileserve.com/file/aYCF4DD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