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最後的晚餐:刑警 遠野一行和七名嫌疑人/最後の晩餐 (2011)~~史上豪華嫌疑犯陣容

11051522442a7926d802532be5.jpg (740×400)
演員: 佐藤浩市(遠野一行), 成宮寬貴(八木沢鷹彥), 西田敏行, 黑木瞳, 石黑賢, 中尾彬, 安達祐實, 本鄉奏多, 柄本佑, 齊藤由貴,
導演: 秋山純
編劇: 井上由美子
配樂:
劇情簡介:
義大利料理餐廳達文西(Da Vinci)營業第一天就發生火災,造成3人死亡,多人受傷。
奇特的是,還有多名客人未出面指認,連傷者也從醫院逃走。
刑警遠野調查之後,發現客人中竟有議員、電視導播、商場女強人等身份之人,
包含店長八木澤在內的七人,到底誰是犯人呢?犯罪動機為何?
------------------------------------------------------------

  • 這部SP,官網的宣傳詞是「衝擊及感動的超級人性推理解謎小說」,
    以及史上超豪華的嫌疑犯陣容。
    加上佐藤浩市大叔的魅力、剛看完鬼太郎之妻很熟面的柄本佑、甚至很棒的漱石主婦齊藤由貴,
    這個卡司、製作班底真是不計血本了。
  • 但是...看完後...只能說「大概預算都花在演員上了」。
    劇情暫且不論,這部的搭景、取景都不夠細膩,以致變換鏡頭的時候那種刑事推理的緊張感根本無法營造出來。

    尤其最後40分鐘,全部人都關在一個火災後的店面裡,
    1個犯人站著、6個仇人坐著、1個警察躺在地上、1個警察跪在地上講話講到激動之後站起來...
    這樣的刑事推理劇,可以嗎..

http://www.tv-asahi.co.jp/bansan/photogallery/images/15.jpg

  • 倒是作品傳達的意念是還滿傳神的。
    八木澤為了替女友報仇,竟打算把遇害當天所有相關的、不相關的人士全部殺死。
    收掉手機的上司、企圖臥軌而使電車誤點的女人、企圖為兇手開脫的議員、導播等,
    但花了一年找仇家的八木澤,就是不會想到要是這樣算起來,自己才是讓女友遇害的主因。

    聖經所記「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呢?」
    就是這個意思。
    (PS.遠野解讀最後的晚餐的意思是錯的。)

http://www.tv-asahi.co.jp/bansan/photogallery/images/2.jpg

  • 演員方面,雖然是史上最豪華嫌疑犯陣容,但豪華過頭就變奢侈。
    NARI和佐藤大叔的對戲自然有血有肉,NARI那種近乎憤世嫉俗的固執、佐藤大叔也是一股腦的不惜與上司唱反調的熱血。
    黑木瞳演豁出去幾乎發狂的女人也很讚,跟兇手嗆聲很有意思。

    除此之外,照輩份排,西田敏行和石黑賢有一些台詞、中尾彬有畫面、安達佑實有喊救命、本鄉就只剩下電腦畫面了...
    或許這部SP本來就是為了日劇本篇鋪路而已吧...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日菁 j.mp/lfNI0D ,人人 j.mp/mvqq2C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3 則留言:

  1. 請問~還會有接下來嗎~~?看起來好像是有~>>...大概是警察學校的劇情之類的吧...(亂猜)不過NARI被抓去關了>..<之後大概也不會出現了吧~~(殘念)

    回覆刪除
  2. 我剛自己查到了~~~7月就可以看到續篇,佐藤跟三浦演刑警劇~~~(其實最後一幕三浦已經出現了...)

    回覆刪除
  3. 但是看了SP之後
    佐藤浩市當警察教官 三浦春馬當痞痞的學生
    這個設定實在不太看好...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