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救命病棟24時 (1999)~~急救是醫療的原點

http://img.photobucket.com/albums/v135/xzonisy/2009-07-18_060703.jpg
演員: 松島菜菜子(小島楓), 江口洋介(進藤一生), 杉本哲太, 須藤理彩, 清水章吾, 金田明夫, 八嶋智人
導演: 岩本仁志, 田島大輔, 水田成英
編劇: 福田靖, 飯野陽子, 橋部敦子(1.4.6.9)
配樂:
劇情簡介:
小島楓來到都立第三病院急救中心實習。報到的第一天就被進藤醫生罵的一無是處,更慘的是,進藤還成為小島的指導醫生。
小島多有不滿,但從醫術精湛的進藤醫生處獲得不少幫助而成長,並發現進藤醫生的一個祕密...
------------------------------------------------------------

  • 救命病棟系列可以算的上醫療劇的開創先河,這次補齊還沒看過的第一部,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救命病棟24時2
  • 第一部自有其地位,收視率也超過20%.不過用現在的眼光來看,第一部真的是很糟糕...

    進藤醫生的獨特個性與對醫療的堅持造就了江口的演藝生涯高峰,但除此之外醫療工作團隊的互動卻是相當少。
    第二部除了進藤外,其他配角也很有自己的特色、團隊合作更是產生很多火花。
    第一部的劇情就一整個很支離破碎,很多故事都說到一半就沒下文,看來確實是不斷換編劇的惡果。

    另一個詭異的一點是進藤守護植物人8年的太太的一條主線。
    夫妻之情固然感人,但是醫療劇中以此當賣點總是有點「怪怪怪的太太」。
    最後妻子終於醒過來之後的情節也是在片尾輕輕帶過,
    更誇張的是,第二部一開頭就直接把進藤太太「賜死」了,更顯出這條主線其實有點多餘。

http://photo10.zxip.com/albums10/folder30/23260/20080926185629/20095142027332950.jpg

  • 如果不是有另一條主線「小島楓的成長」,大概我是不會把這部戲看完的。
    菜菜子的型天生就是搶眼,也多半演出完美的女強人。
    所以能夠在救命1裡看到菜菜子被江口罵「大隻女」、「你根本不適合當急診醫生」等,
    菜菜子演出這麼青澀的菜鳥,救命1恐怕不但空前、而且絕後了。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H8IJ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