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

阿基里斯與龜/アキレスと亀/Achilles and the Tortoise (2009)~~藝術的來源是愛

http://tw.ent4.yimg.com/mpost/31/14/3114.jpg
演員: 北野武(倉持真知寿), 麻生久美子(幸子青年時代), 樋口可南子(幸子), 大森南朋
導演: 北野武
編劇: 北野武
配樂:
劇情簡介:
倉持真知壽在一個豪門家族長大,父親偏愛藝術,真知壽也從小就對繪畫有濃厚興趣,幾乎把所有時間拿來作畫。
不料父親生意失敗,父母相繼自殺身亡,真知壽在沒有金錢支助下,仍一心嚮往藝術,唯有妻子幸子瞭解、支持真知壽,跟他一起進行瘋狂的藝術行徑...
------------------------------------------------------------
北野武的電影作品。

說起來滿巧的,這一陣子一直在思考「什麼是美?什麼是經典作品?」
而這一部作品提出一個角度來思考。

http://www.filmware.net/blog/090724_achillestortoise/images/Banner2.jpg

我沒有能力評論劇中真知壽的作品到底好不好,
何況很清楚的,真知壽也是跟著畫廊經紀人的只是在作畫:現在流行印象,就畫印象;有的畫傳達訊息,真知壽就搞出一堆奇怪的訊息。

有時後藝術說到底,不論本體、對象,都還是人。

不過其中真知壽作畫的各種手法,真的就很匪夷所思(說好聽的,就是很非比尋常),
尤有甚者,真知壽還想利用在女兒的遺體上塗上口紅,藉此得到一件作品。
此舉也終於惹惱支持他多年的妻子,提出分手的要求。

http://www.filmware.net/blog/090724_achillestortoise/images/BroadCasting/adbig1.jpg

只是到最後,真知壽遍體鱗傷的時候,還是妻子幸子溫柔的守護,讓真知壽放下對藝術的堅持(或是偏執)。

老實說,我覺得把這幅鶼鰈情深的畫面傳達出來,又何嘗不是這部作品中最美的部分呢?

BTW,電影看到一半時,越來越懷疑這部片怎麼會躺在我的清單裡呢?

[SCST]阿基里斯與龜_Achilles to kame [856x480][BIG5][RV10_AAC][(132293)19-10-49]

原來是麻生久美子阿。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http://ppt.cc/ypCZ

2 則留言:

  1. 我覺得真知壽的作品特意不讓觀眾評好壞的
    因為重點不是他是不是真的有才能否
    而是生命中各種決定歷程
    (就算他是畫畫白癡也許還是會選這條路,因為一切是幼年的影響跟自己的決定嘛)

    回覆刪除
  2. 如果說不在意他人眼光
    那真知壽不斷追逐畫廊經紀商的眼光就相當怪異

    倒不如說是他真的想畫 也覺得自己有才能可以畫
    只是他大概一直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能夠被世人欣賞吧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