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紅豆甜甜圈/安藤奈津/あんどーなつ EP01 (2008)


cast: 貫地谷しほり/貫地谷詩穗梨 國村隼 尾美敏則 細田良彥 風吹純
director: 竹村健太郎 酒井聖博 堀英樹
screenplay by: 長川千佳子
故事簡介:
在西洋菓子店工作的安藤奈津,店老闆去世後來到東京,陰錯陽差的到和菓子老店「滿月堂」裡打工。打工過程中被和菓子的細膩與人情所吸引,決心成為和菓子師傅的故事...
------------------------------------------------------------
2008夏季小品,同名漫畫改編,由連投三季的貫地谷和國村隼主演。

安藤奈津的日文發音,就跟紅豆甜甜圈一樣,所以才會有截然不同的翻譯名稱。
這個名字也常常被和菓子的顧客戲謔「想必你父母一定很喜歡吃甜食吧?」

本來在洋菓子店工作的安藤,受老闆娘影響愛上點心,老闆娘的名言就是「為客人著想的心,會透過手傳達到點心上」。來到東京後,則受到和菓子的細膩溫柔與老師傅的溫馨人情所吸引。

看完EP01後,個人對這部溫馨小品型的日劇給予滿高的評價。

首先是角色調配上,貫地谷和國村隼雖是主角,但跟其他配角的搭配真是非常協調,每個角色無論大小都有非常顯明的性格,飾演老闆娘的風吹純更是戲份雖少,但卻在貫地谷和國村隼中間搭起了協調而微妙的銜接橋樑,因此看的時候不會特別感到特別凸顯主角的情況。

與角色調配相呼應的,是劇情的調配。前半段花很少時間就讓安藤進入滿月堂工作。
主線是為了一年一度的三社祭,老店忙得不可開交,共計在3天內做了4000個滿月堂饅頭(好恐怖!)。但同時老街的女兒由加利將要出嫁,祭典老負責人生命垂危,接棒的兒子一面處理祭典的繁雜事情,一面掛心父親。
祭典、出嫁、殯喪,同時發生。貫串全集的就是汗水、淚水、與老店的和菓子。

EP01相當非常精彩而和諧,最後貫地谷決定向老師傅拜師學習和菓子,期待之後的劇情與貫地谷的表現!

參考網站:官網, wiki(日), 網站,
--
想多聊聊檔案內容的 可以留言唷

4 則留言:

  1. 能不能求這個第二集、第三集的低調

    しほり的眼睛圓圓的很可愛

    山下跟北川那一部戲裡面她的角色我注意到她

    回覆刪除
  2. EP2,3 ppt.cc/qFSw

    貫地谷雖然不是頂級漂亮 但演戲很溫暖有感情
    另一部戲 你不是犯人吧 也不賴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08/06/vs.html

    回覆刪除
  3. http://www.subpig.net/viewthread.php?tid=773583&extra=page%3D6

    回覆刪除
  4. 紅豆甜甜圈 載點

    回覆刪除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