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Q.E.D.証明終了 日劇版 EP01 (2009)~~拜託粉紅氣流不要太重,好嗎


演員: 高橋愛(モーニング娘。) 中村蒼 石黒賢
導演: 伊勢田雅也 榎戸崇泰
編劇: 藤本有紀, 相原かさね
劇情簡介:
從MIT畢業的燈馬想回到日本就讀高中,遇上了活潑好動的少女水原可奈,兩個人被捲入了一連串的事件中...
------------------------------------------------------------
改編自加藤元浩的原著漫畫(台灣譯名:神通小偵探)。
這套漫畫的推理過程並不太過複雜,但是題材元素的豐富、燈馬與水原的互動,我個人覺得是比金田一和科南還優秀的作品。
其中關於陪審團制度的一篇「舉證責任」更是讓我獲益良多。

因此聽到要改編的消息,漫迷除了引頸期待外,想必也會用高標準來檢視改編日劇。

首先來看選角方面。


高橋愛有把水原「動作派」急驚風的性格演出來,不過聲音太娃娃音,要是在低沈一點更有氣魄。
中村也把燈馬聰明、不擅與人交際的感覺演出來,但又太超過了點,變成令人討厭的天才。
而且,漫畫裡的身高到了日劇版就反過來了,許多水原拉著燈馬趴趴走的畫面恐怕無法表現。

但選角基本上沒有太大問題。

劇情方面,EP01改編自「藍色密室(青の密室)」這篇故事,並且還要順便交代兩人初識的過程。
日劇一般來說要完全拍出推理漫畫的味道是太難了,捨去過多細節讓燈馬的推理變的太過神話,推理方面是不甚滿意但可勉強接受。

燈馬和水原的感情則進展飛快阿(遠目)。
漫畫到很後面燈馬才認真想跟水原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
但日劇EP01馬上兩人的羈絆就開展得很耐人尋味了,想必之後粉紅氣流是一波接著一波阿。

粉紅氣流可不可以開小一點,拜託!

附上之後會有的篇名(感謝PTT siedust):
銀色的雙眼;學園祭狂騷曲;突破~莽られた論文;
遭攻擊的美女演員、可怕的跟蹤狂、峭壁斷崖上出現迴音的槍聲、燈馬與可奈始終在一旁目睹事件經過;
賢者的遺產;象~消えた金庫;罪與罰~連竊盜犯殺人事件;夏日的時間膠囊;
立証責任~裁判員制度

很受好評的片尾 「このままずっと」BY 青山テルマ(青山黛瑪)

(這麼粉紅的背景,看來是凶多吉少...)

參考網站:官網, siedust,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你的留言!
歡迎常常來討論優雅動人的日劇、日影!

也可利用張貼意見按鈕右方的「以電子郵件訂閱」來追蹤後續回應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