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非關正義 the answer/Unfair: The Answer (2011)~~這次全裸真的是涼子姊姊

 213033.58176273      
演員:
篠原涼子(雪平夏見), 佐藤浩市(一条道孝), 山田孝之, 阿部貞夫, 加藤雅也, 大森南朋, 寺島進, 香川照之
編劇: 佐藤嗣麻子
導演: 佐藤嗣麻子
配樂:
劇情簡介:
雪平正在北海道繼續調查警方地下資金的流向,並與同警署的一條關係要好。
這時東京發生了連續釘槍殺人事件,連雪平的前夫都慘遭毒手,雪平也成了嫌疑犯。
為了查清兇手,雪平接受檢察官村上的幫助,同時與東京的舊識聯手,發現了兇手的重大秘密...
------------------------------------------------------------

  • 從2007的電影版,到2011的號稱"Answer",整整過了4年,不知道還有沒有人可以完整說出unfair現在到底是在演什麼囧
    忘記的板友們,可以去看之前的文章,放心,無雷。
    不過還是符合黃金定律:一定要把所有人都懷疑過一輪,但是犯人一定是身邊最親密的那一個囧

Unfair.The.Answer.DVDrip.864X464-YYeTs[(004586)19-55-09]Unfair.The.Answer.DVDrip.864X464-YYeTs[(068411)19-53-50]

  • 完結篇最大的收穫是:這次的背部全裸真的是涼子姊姊,沒有用替身唷:P
    然後在不錯畫質之下,生過小孩的涼子姊姊依舊身材姣好、皮膚也是吹彈可破呢。
    阪急電車有戶田腿妹,那unfair也有涼子腿姐來抗衡XD
    (不過,個人還是覺得涼子姊姊穿風衣最帥氣)

p1119995520

  • 心得結束....
    ......
    ......
    唉,真的很想到這裡就結束。
    因為劇情方面實在乏善可陳,也沒有什麼可供推理之處,
    犯人(s)也是整個非常刻意,最氣人的是連忠心耿耿的好友原來都是...
    大概只有最後USB爆掉的場面有點大快人心(不過科技這麼高超,竟然無法破解??)
    然後跑幕後的時候揭露了一些犯罪手法還算新穎。
  • 追查了整整5年黑帳的部分,幾個畫面就帶過去了,是想怎樣...
    請不要再有unfair的後續了,好嗎。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yOytbC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2年3月15日

桃花期/三十歲的春天/モテキ (2011)~~長澤雅美的話題

p1099320166    
演員:
森山未來(藤本幸世), 長澤雅美(松尾美由紀), 麻生久美子, 仲里依紗, 真木陽子, 新井浩文, リリー・フランキー
編劇: 大根仁
導演: 大根仁
配樂:
劇情簡介:
31歲的藤本幸世,好不容易在30歲告別處男,卻又陷入長期沒有女友的狀態。
沒錢沒女友的藤本找到熟人開的網路新聞公司的撰稿人一職,並透過推特認識松尾美由紀。
美由紀笑容甜美、個性開朗體貼,藤本對她一見鍾情,唯一的問題是美由紀已經有男友了...
------------------------------------------------------------

  • 桃花期本來是2010年的夏季檔日劇,當時我有看1、2集,但奇怪的多角愛情設定和詭異的卡啦OK式字幕,讓我只好放棄。
    沒想到2011竟然還推出電影版,而且這次女演員陣容整個level up:
    長澤雅美, 麻生久美子, 仲里依紗, 真木陽子,都是小有成的女優們。

6bc6c_97_N0035071_l0000000194

  • 不過故事的發展依然還是不得我緣,
    藤本的碎嘴、奇妙的音樂劇、卡拉OK再次出現,最後是奇妙的藤本與美由紀的關係發展。
    誰來告訴我最後結局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p1217069535p1217066365

  • 雖然劇情我無法接受,但演員的好表現仍是不可抹滅。
    MASAMI突破戲路的演出同時也開創自己2012年的演藝新高峰;
    麻生桑那段抱著藤本痛哭的戲,看的真的心疼;
    小仲濃妝豔抹很驚豔,但清秀裝扮更楚楚動人,小仲快要養成可以走百變戲路的好演員了說。

    喔,當然,男性版友們只怕非常羨慕森山,
    有麻生桑的倒追不說,抓著MASAMI、小仲的胸部的鏡頭,
    可能必須大喊「放開那個女孩」:P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yOytbC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開關女孩/變身指令/スイッチガール!!/Switch Girl!! (2011)~~有笑有推

 1_120102172317_1   
演員:
西內麻理耶(田宮仁香), 桐山漣(神山新), 坂田梨香子, 波琉,
編劇: 宇山佳佑
導演: 葉山浩樹
配樂:
劇情簡介:
高中人氣第一的田宮仁香,外表亮麗、化妝得體又溫柔體貼,但除了青梅竹馬的二宮以外,沒人知道仁香回家之後就變成「開關女孩」--束起髮帶、戴起眼鏡、房間亂糟糟,連內褲都是寬鬆脫線狀態。
某一天仁香正在off狀態於超市搶限時拍賣時,遇到了超帥的神山新,一見傾心的仁香,卻意外發現神山就是剛轉學到班上的醜男轉學生...
------------------------------------------------------------

  • 冬季檔中間,看到了幾篇開關女孩的介紹,興趣之下看了第一集,真的是很爆笑的小品唷。
    過去有演過魚干女,但開關女孩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同學面前的on狀態與家裡的off狀態的差異自然有笑點,
    並且設定田宮家所有的女人都裝了開關,搞笑力更是turbo呢XD

911200287_1911200287_nishiuchi

  • 我個人最喜歡的點,是田宮家的女人在超市的戰力。
    媽媽及兩姊妹共同作戰要搶限時拍賣、仁香獨自傳授神山的如何裝下最多小黃瓜,
    這些看似很「歐巴桑」的橋段,卻是很實際的家庭主婦的寫照阿。

    雖是誇張了點(但或許對某些厲害的主婦來說,一點也不誇張:P)
    但我個人還是要對家庭主婦們獻上最大的敬意。
  • 扣除了開關的搞笑成分,仁香和神山的戀愛波折基本上才是這部戲的主線,
    但兩人的戀愛情節,就比較沒有吸引到我的目光,讓大家自己去看囉。

ccad50ec-22a2-4eaa-a13e-81cfa626d5c0

  • 女主角西内まりや是少女雜誌seventeen上的讀者模特兒,
    化妝起來非常亮麗、關掉開關的扮醜又很到位(但正妹扮醜大概還是會被說可愛XD),
    而且跟另一位女星優香竟然非常神似呢。
    這小女生的落落大方看起來,好好培養,日後很有機會成為一線女星,加油。

逢田夏波的漫畫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image.php (200×280)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xHqciJ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2年3月1日

鐵娘子:堅固柔情/The Iron Lady (2011)~~梅姨好棒

px_fien3100702911  
演員:
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吉姆布洛班特, 安東尼海德 
編劇: 艾比摩根
導演: 菲麗達羅伊
配樂:
劇情簡介:
瑪格麗特柴契爾(Margaret Thatcher),小康家庭成長,從小就被父親教育要作一番大事業。
牛津大學畢業後,MT決定參與政治,成為首位女性議員,並且參加黨魁選舉,成為英國史上第一位女性首相。
11年的首相生涯,柴契爾夫人推動國營事業民營化、毅然決然出兵1982年的福克蘭戰爭、減稅政策等有舉世影響的政策,並因其不易動搖的決心而被稱為「鐵娘子」...
------------------------------------------------------------

  • 最近強力宣傳的電影作品,並且梅姨因這部片贏得2012的奧斯卡女主角(其他的獎項則多由「大藝術家」抱走)。
    真是恭喜梅姨再度獲得肯定。下圖左:梅姨;右:柴契爾夫人。是不是很像呢。

picx_fien3100702910431px-Margaret_Thatcher.png (431×600)

  • 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台灣人大概所知有限,我自己也只是聽過這個赫赫大名,但對MT的政治作為毫無所知。
    朗文英文字典對MT的簡單描述可以做為參考:

(1925- ) a British politician in the Conservative Party, now officially called Baroness Thatcher, and sometimes called Maggie in the newspapers.

She became leader of her party in 1975, and in 1979 became the UK's first woman Prime Minister, a position she held until 1990.

She won three General Elections one after the other, and she had a great influence on British politics and on British life. Her ideas, which have become known as Thatcherism, have also influenced politicians in other countries.

She reduced taxes, took away power from trade unions, and started a programme of privatization (=selling state-owned services such as electricity, gas, and the telephone service, so that they became private companies).

She was a strong and determined leader who would not change her mind easily and would not accept disagreement among her ministers. For this reason, she was sometimes called "the Iron Lady".

  • 本版定位自無須對MT的政治貢獻進行研究。但為了更認識MT,我個人特別注意到「公營事業民營化(privatization)」這一點。
    這是MT在上任初期大力推動以挽救英國疲弱經濟的措施,這個政策台灣人民就比較不陌生。
    根據經建會資料,台灣是在1989年開始推動,大概是英國的10年後。
    我並非意指台灣政策比較落後之類的,每個國家有不同的時代。
    但是世界各國向英國借鏡,我相信是肯定的。因此不得不說MT很有先見之明。

picx_fien3100702967picx_fien3100702939

  • 回到劇情,其實這一部戲劇情不太對勁。
    年代錯亂是導演的手法,但把MT描述成精神錯亂的老婦人,實在看了傻眼。
    不過最後把電影裡面個人喜歡的2段話節錄出來當作總結吧。

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party, Lead it!
If you want to change the country, Lead it!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注意你的思想,他們會變為言語。)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注意你的言語,他們會變為行動。)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注意你的行動,他們會變為習慣。)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character. (注意你的習慣,他們會變為性格。)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comes your destiny.” (注意你的性格,他會變為你的命運。)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Ad9wcz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