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死亡預告/逝紙/イキガミ (2008)~~思想死亡活的更有尊嚴

2852     
演員:
松田翔太(藤本), 塚本高史, 成海璃子, 山田孝之(飯塚悟), 柄本明, 井川遙, 笹野高史, 塩見三省, 風吹純, 金井勇太(田辺翼), 佐野和真(滝沢直樹),
編劇: 八津弘幸、佐佐木章光、瀧本智行
導演: 瀧本智行
配樂:
劇情簡介:
日本通過了「維持國家繁榮法」,規定18-25歲的年輕人有千分之一的機會死亡,實施之後,犯罪率與自殺率都大幅降低了。
藤本的工作就是專門在死亡之前24小時發出預告...
------------------------------------------------------------

  • 以下有劇透。
    第一個死亡預告發給田邊翼。
    田邊過去跟好友在街頭演藝,卻只有自己得到上電視的機會---然而也只是當陪襯。
    只剩5分鐘的生命時,田邊決定在電視直播上彈奏過去街頭演唱的曲子「路標」。

    第二個預告發給家裡蹲的滝沢直樹。
    直樹的媽媽是擁護國繁法的議員,甚至想利用兒子來為自己的選舉助勢。
    面臨崩潰邊緣,直樹決定要結束這一切...

    最後的預告是飯塚悟。
    偷拐搶騙的飯塚,因車禍而失去雙親,跟失明的妹妹小櫻相依為命長大。
    得知只剩下1天的壽命,飯塚決定要進行最大的騙局,讓妹妹得到自己的眼角膜...

1637416382

  • 簡單把劇情架構寫下,依照版主風格,還是理性而精簡的文字。
    但這部作品卻有著很暖和的溫度。
    常說「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面臨無法避免的死亡時,通常人都會選擇往善的方向前進吧。

    或許是這樣特別的世界觀,網路上看到不少評論是「好感動」、「都哭了」,
    尤其第三篇故事,哥哥的用心良苦(其實是藤本提議),更是引爆哭點的地方吧。

1637316375

  • 我自己是沒有掉淚,倒是更佩服藤本的勇於向不合理的制度憑一己之力去抗衡。
    畢竟對喜歡的人友善容易,為陌生人犧牲自己可是難上加難。

    想把電影傳達的良善精神放在自己的生活中,
    或許聖經所說「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是最好的註腳。
  • 但反過來說,國繁法帶來這麼多社會大眾的好處、還創造了讓觀眾感動的故事,
    那麼丟出一個問題,
    你認為國繁法是正確合理的嗎?

    這個問題,歡迎板友們來發言討論看看。

間瀨元朗漫畫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image.php (200×280)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足球風雲/Shoot/Hit the goal (1994)~~想像不到的SMAP

s2149945 
演員:
中居正廣(田仲俊彦), 香取慎吾(平松和廣), 森且行(白石健二), 木村拓哉(久保嘉晴), 草彅剛(神谷篤司), 稻垣吾郎(馬堀圭吾), 水野美紀(遠藤一美),
編劇: 橋本以藏
導演: 大森一樹
配樂:
劇情簡介:
被稱為國中鐵三角的田仲俊彥、白石健二、平松和廣,因為仰慕久保嘉晴第一年就帶領掛川高中進入全國大賽,而決定三人一起進入掛川。
甫一加入,因為久保進行療傷、白石與平松也在忙自己的事情,只剩下田仲一人努力。
在一美的鼓勵下,鐵三角終於複合,同時一年級的新生也破例可以上場比賽。
這時久保療傷回來,全隊士氣大振,不料預賽遇到強敵掛北,久保留下一人連過11人進球的傳說後就因血癌過世。
心灰意冷的田仲,在轉學生、一美、久保的女友的鼓勵下,成為隊上的主要攻擊手...
------------------------------------------------------------

  • 大島司的漫畫原作,很特別的機會下可以看到這部SMAP合演的超懷舊電影。
    這部電影似乎也獲得當年的幾個電影獎項呢。

135431.27583555

  • 每次有懷舊片,就會很自然的要看看演員們的成長史XD
    上面這張照片,你可以認出SMAP成員是哪些嗎:P
    木村、香取、草剪是比較好辨認,但剩下2人我是看了又看才勉強認出,
    尤其是主角的田仲,雖然理性知道他就是中居,但還是要花費很多功夫說服自己...囧
  • 至於劇情方面,以1994年的標準來說已經是非常不賴了,
    運動熱血、男子漢情誼都有表現出來,
    而久保(木村)的設定真的是帥到不行,連過11人的畫面、再配合死在球場上的結局,拿到現在的劇情標準來看都還是很震撼。
  • 我特別要讚許的是練習、比賽的鏡頭非常真實。
    現在的運動作品的運動畫面常常輕輕帶過,把比賽當作打電玩,
    足球風雲的取鏡就相當有臨場感了。

    總之,當作飯後娛樂看看或是粉絲收藏都不錯,不妨一看。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2年2月9日

白兔糖/白兔玩偶/うさぎドロップ/Bunny Drop (2011)~~孩子值得付出一生

4026
演員:
松山研一(河地大吉), 蘆田愛菜(鹿賀りん), 香里奈, 池脅千鶴, 桐谷美玲, 風吹純,
編劇: 林民夫、SABU
導演: SABU
配樂:
劇情簡介:
27歲的單身上班族河地大吉回鄉下參加爺爺的喪禮,卻發現一個不認識的小女孩,一問之下竟是爺爺的私生女?!
親戚們打算把小女孩鹿賀凜送進孤兒院,大吉卻毅然決然暫時收養RIN,
於是大吉一邊上班一邊張羅RIN的生活大小事,還主動請調至下班時間穩定的部門。

某一天大吉發現RIN的生母的聯絡方式,
這才發現RIN其實是被母親所遺棄的孩子...
------------------------------------------------------------

  • 天才男星松山研一和天才童星蘆田愛菜共演,果然是非常有火花!
  • 其實這一部作品的劇情不算複雜,連演員陣容也是相當單純,
    多數的鏡頭裡面只有大吉和RIN,
    然而透過導演SABU的分鏡、躍動,快節奏的配樂,帶出很棒的節奏和速度感,
    使得2小時的時間並不沈悶呢。

picx_fbjp4167221402picx_fbjp4167221404

  • 劇情部分,帶給我不小的震撼,
    RIN的媽媽是在大吉爺爺家工作的家政婦,但因為工作、生活忙碌,媽媽決定拋棄RIN,甚至大吉去找媽媽談話時,媽媽馬上決定讓RIN過繼到大吉名下。

    是有沒有這麼不負責任的母親阿!
  • 相反的,有女萬事足的劇情,也是很妙的設定。
    不只大吉,公司裡一票同事也都拿手機比較誰家的女兒更可愛,
    之前看西原理惠子老師的漫畫,提到女兒隨便一句,都會讓父親高興到翻跟斗,看來一點不假。
  • 但小心,更多的青春家庭劇,告訴我們女兒到了青春期時就會嫌爸爸的噁心(參考父女七日變),
    給予兒女親情及品德、求真理的教育,值得父母投注一生。

宇仁田由美的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image.php (200×280)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yOytbC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舊書、二手書好去處~~上「TAAZE讀冊生活」賣也不錯

taaze

「奇怪,最近版主不務正業,常常發文介紹一些非關日劇的消息?」
不要怪我:P,看到不錯的bloggerads的活動,就會手癢想參加一下,尤其這次是滿多人共同的心聲:家裡太多書怎麼辦?

second sell

其實2年前我就已經面臨過家裡書太多的問題,一整個書櫃滿滿的書+CD很佔地方,
30、40本書的份量,
要去網拍一本一本的上架很麻煩、
拿去舊書店很累,跟人家討價還價,說不定還是賤價、
捐贈的話,陽光基金會種子書院有在長期收書還不錯、
但我最後還是選擇列清單送給板友、朋友,只是前前後後花了一年才送完,然後有時候免費送書還要貼運費囧。

為什麼TAAZE讀冊生活沒有在2年前推出呢??

isbn

這個專作書籍交易平台的網站,除了新書以外,回頭書、二手書的交易機制都很完整,
當然TAAZE獨特的賣點是二手書的買賣,標榜只要5個步驟就可以輕鬆在幾分鐘之內做好賣書的準備。

1. 註冊賣二手書的會員,就可以申請二手書上架,
2. 輸入書籍的ISBN後,只要選擇書籍狀況、自訂定價(TAAZE抽35%),就完成申請單了。
second

3. 接著拿個箱子把你的書裝起來(一箱最多10本,我覺得鞋盒最方便),拿去萊爾富寄一箱只要30元唷(郵寄當然也可以,但郵寄紙箱外表有許多限制,就不能隨便拿紙盒了)。

4. 我今天花了一點時間賣了6本書,從摸索、到登錄賣書、到找個適合紙箱、到拿到巷口萊爾富去寄,前前後後花了大概30分鐘而已,如果上手之後,應該可以10分鐘之內全部搞定,就時間成本來說真的很方便。

另一個比較機車的想法:某一些超級冷門的書,舊書店不收、資源回收太可惜,就寄去放在TAAZE那裡當倉儲XD,萬一真的有人買就賺到了,否則二年之後也可以選擇捐贈機關學校。

恩,看起來這個服務還滿懂得消費者的需求的XD
有興趣的朋友,就到http://activity.taaze.tw/static_act/201201/0109_usedbook/index.htm去試看看囉,3/5日止賣二手書還可以拿到100元紅包(e-coupon)購新書唷。

DSC00163DSC00165

嘿,這篇文章也不是都沒有提到日劇好不好,
2009大好評的日劇官僚之夏的原著,這次被我忍痛賣掉了。
日劇版演的非常出色,但看了原著之後大大失望,
角色的彼此熱血激盪、官僚們的一心猛衝,原著反而沒有描寫的那麼深刻,
考慮之後決定賣出,如果有興趣7天後書會上架,可以趕快去搶

2012年2月8日

[綜藝]2012.1.5 とんねるずのみなさんのおかげでしたSP~~全日本都愛三田

12010520527b18ee4eb15726ab

這是老牌諧星Tunnels的新春特別節目,其中一個特別單元的來賓是松島菜菜子來宣傳新戲Lucky 7,單元的目的就是要凹共演的大泉洋買昂貴的東西--一整條鮪魚,來慰勞節目工作人員。

1201052052a04b8272938c7ec812010520567d0d695b0a640364

當然,過程中除了大泉洋一頭霧水的無可奈何的被整以外,
另一個看點就是造成全日本流行話題的三田後續效應
石橋貴明一直拿三田或是菜菜子的廣告開玩笑不足為奇(註一),最令我驚訝的是一行人到了築地市場,竟然大家都直呼「三田來了」,可見三田的風潮阿。
(倒是菜菜子本人看來就比較不適應把劇中人物帶到節目中了)

12010520514dbdc285c5a2ece7120105205558bb3faffde48474

最後是Lucky 7的拍攝現場休息,真的把160萬的魚搬到現場作壽司、火鍋等,
只是大泉洋真的是從到頭尾臭臉阿XD
附帶一題,演出三田的菜菜子,歲月的痕跡是滿明顯的,
但Lucky7的菜菜子,不可思議的既年輕漂亮,還又超萌的,想不透阿。
--
註一:節目中菜菜子跟石橋貴明的互動不好、高興不起來也是必然的,
剛出道的時候,菜菜子曾經上石橋的節目而遭到非人的對待
至今還是許多fans(包括我)心中的痛
--
低調菜園; j.mp/yD228I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2年2月7日

對不起,我是個NPC~~不需用腦的RPG

game886
今天來介紹一個我偶而會玩的小遊戲:對不起,我是個NPC

什麼是NPC呢 根據wikipedia
非玩家角色是指角色扮演遊戲中非玩家控制的角色,簡稱NPC(Non-Player Character)。在電腦角色扮演遊戲裡,則是由程式預設的劇本來決定NPC的反應。

舉例來說 如果你玩過勇者鬥惡龍,勇者是主角,那旅館老闆、路人、伙伴就是NPC、配角。

但是呢,如果反過來玩,玩家改操縱NPC,或許可以得到新的視野、獲得新的遊戲經驗唷。
這就是這樣的一個RPG小遊戲:對不起,我是個NPC。
有興趣的去看看、玩玩吧。

1G6206317-0
BTW,請拋開平常完RPG的練功、打怪思維唷,
作者早就說了「這是一款注重惡搞、很鄉民的遊戲XD 不在乎練功多少」。

我第一次慢慢玩,花了兩個小時,還買了最好的裝備,但根本不用這麼費力,
只要按流程走不用練功、享受對話,就可以輕鬆破關了,
16MB的flash小遊戲,清爽無負擔,上班讀書累了休息一下剛剛好唷。
--
低調菜園; j.mp/Ad9wcz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2年2月6日

蝸牛食堂/食堂かたつむり/Rinco`s Restaurant (2010)~~充滿奇蹟的料理

  px_fdjp4646473101
演員:
柴崎幸(倫子), 余貴美子, ブラザー・トム, 田中哲司, 志田未來, 滿島光, 德井優, 三浦友和
編劇: 高井浩子
導演: 富永まい
配樂:
劇情簡介:
夢想開一家自己的餐館的倫子,因男友騙走所有的存款而變的不能說話,只好回到過去決裂關係的母親身旁。
向母親借了錢,終於開了一家蝸牛食堂的倫子,每天止限定招待一組客人,而每一個吃過的客人都會發生奇蹟...
------------------------------------------------------------

  • 有朋友在問蝸牛食堂,我很早之前就看過,覺得有趣,但似乎也想不出什麼完整的心得,所以一直放在倉庫裡。
    結果剛剛去看了菜市場,才發現捧場的朋友不少呢,真是大出乎意料之外。
  • 這部女性劇組編導的作品,核心內容還是料理帶來的溫暖人心,但描述手法則相當細膩。
    加入了動畫、歌舞的因素,以及異國風情的料理,讓這部作品的包裝變的多元豐富起來。

picx_fdjp4646473107picx_fdjp4646473106

  • 最有趣的設定是倫子的料理有特別的魔力。
    讓夫妻和好的咖哩飯;使單戀成功的魔法濃湯;
    長年居喪的老太太變的活潑的法式套餐;
    和母親重修於好的婚禮宴會餐點;
    最後是讓讓倫子自己幸福的烤野鴿。
  • KOU自己不知道會不會料理,但劇中拍起來的料理畫面是我覺得數一數二棒的,
    (至於這季的HUNGRY!則未免有犯規之嫌:P)
    推薦這部料理小品給你。

小川糸的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image.php (200×280)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2年2月5日

搖擺女孩/スウィングガールズ/SWING GIRLS (2004)~~欲罷不能的搖擺

px_fsjp4043543401  
演員:
上野樹里(鈴木友子), 貫地谷詩穗梨(斉藤良江), 本假屋唯香(関口香織), 平岡祐太(中村), 竹中直人, 白石美帆, 小日向文世, 渡邊惠里, 大倉孝二, 西田尚美, 岩佐真悠子, 福士誠治, 豊島由佳梨
編劇: 矢口史靖
導演: 矢口史靖
配樂:
劇情簡介:
東北小鎮裡,為了不想補課,一群女學生自告奮勇幫學校的管樂團送便當。
但因天氣熱,導致便當壞了,管樂團除了敲鈸的中村以外集體食物中毒。
眼見管樂團即將要比賽,中村把這群音樂門外漢集結起來,密集訓練2星期的爵士樂,只是上台前管樂團竟回來了。
但這群女生已經愛上了爵士,於是在以退團的中村和喜愛爵士的數學老師指導下,這群女生決定向人生的第一次音樂發表會挑戰...
------------------------------------------------------------

  • 剛才查自己的文章的時候才意外發現,「我怎麼可能沒有介紹過swing girls??」
    青春校園類型中的經典(音樂類型中更是第一)、
    橫掃28回日本奧斯卡(上野、平岡同獲新人賞的記錄相當難得)、
    看了之後保證想去買一張爵士樂來聽(這是我自己說的XD),

    你真的還沒看過Swing Grils嗎?

picx_fsjp4043543401picx_fsjp4043543402

  • 把爵士樂這種迷人的音樂透過一群門外漢高中女生介紹出來,
    本身就是非常吸引人的話題。
    這群女生有調皮、有青春的煩惱,但迷上音樂之後為夢想作的努力、犧牲,應該是最美好的元素了。

    劇情方面也是高潮迭起。
    便當事件的陰錯陽差而加入管樂->管樂團回來只好自組樂團->
    沒錢買樂器只能四處打工->在超市、KTV四處找練習場所的傻勁->
    樂團成員終於到齊的感動->結果忘了繳交報名表的無力->
    最後遞補上場卻造成整場轟動的滿足感!

picx_fsjp4043543407picx_fsjp4043543409

  • 我最喜歡的一段是體會爵士韻律的過程,
    用連我這種門外漢也懂得「把強音放在第二拍」的解釋法,
    在行人通行音樂、倒車聲、桌球來回聲響、甚至媽媽打棉被的聲音中,體會了爵士的核心,
    挖,真是非常有趣的手法呢。

    順便也可以提到導演的功力,
    這部電影裡面常常偷渡不可思議、虛擬的元素(抓山豬、同伴的忽然回團),
    但跟主線結合得極好,並製造出高明的笑料,佩服!
  • 主要的4位演員,上野靠這部作品幾乎一主演就成名了,平岡後來也偶有佳作;
    貫地谷成為20代女優中,個人特質非常明顯、但演起配角又超級和諧的好演員,
    本假屋片中短髮的造型我幾乎認不出來,但片中的關口可是非常可愛有毅力呢。

    此外竹中直人、白石美帆、小日向文世、渡邊惠里、大倉孝二等有底子的甘草演員配合、
    令人熱血沸騰的最後10分鐘演奏會、
    毫無冷場的100分鐘,

    你真的不打算再看一次Swing Grils嗎?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qLE54V (千萬不要忘了OST)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2年2月1日

小汪刑事 SP/デカワンコ Special Mission (2012)~~百分百搞笑的刑事劇

005877 
演員:
多部未華子(花森一子), 澤村一樹, 手越祐也, 升毅, 渡辺直美, 大倉孝二, 水上劍星, 石塚英彦, 佐野史郎, 吹越滿, 伊東四朗
導演: 中島悟、国本雅広、久保田充
編劇: 伴一彦
配樂:
劇情簡介:
花森一子所在的第13科的成員們,利用休假來到了巴黎。
不料卻因殺人案而被臨時召回東京。
小汪因為最後要見巴黎的朋友莉迪西亞一面,而跟大家分散,沒想到卻意外來到一座江戶城,13科的成員都在城內,只是卻沒有一個人認識小汪...
------------------------------------------------------------

  • 2011年的冬季檔的黑馬就是這部小汪刑事,時隔一年之後終於眾所期盼下出了SP,
    而且最棒的是,2小時的SP都是滿滿的.....
    搞笑XDDDD
  • 我強烈懷疑劇組根本就是來玩的(或是來鬧的XD),
    一開頭的巴黎休假,擺明就是帶觀眾來旅遊的。
    香謝麗舍大道、聖母院、塞納河,有名景點都介紹一遍。
    玩開了,乾脆就加映半小時的江戶時代劇,水戶黃門都出來了。

    最後是幫汪子的巴黎朋友找戀人,
    當然,這一段笑點也沒少。

sp_03sp_04

  • 因此嚴格說起來,SP裡面根本沒有發生任何案件(昏)
    但也沒差囉,
    享受美景、多部的服裝展示、穿西裝的帥哥們、熱熱鬧鬧的氣氛、搞烏龍的笑點,
    過年,就該來看這部小汪啦。

參考網站:官網,
--
低調菜園; j.mp/xHqciJ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