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一公升的眼淚/1リットルの涙 (2005)~~史上最感人並不為過

http://pic.pimg.tw/ajinamoto/4bcb18dc89304.jpg
演員: 澤尻英龍華(池内亜也), 成海璃子, 陣內孝則, 藥師丸博子, 錦戶亮(麻生遙斗), 松山研一, 藤木直人,
導演: 村上正典、 木下高男
編劇: 江頭美智留、 大島里美、 橫田理惠
配樂:
劇情簡介:
15歲,正值青春年少的池內亞也,終於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東高。
加入籃球隊、指揮班際合唱比賽、跟暗戀已久的前輩約會,享受一切美好的時光的亞也,卻患上「脊髓小腦變性症」。

因為漸漸退化的肌肉運動機能,亞也退出籃球社、學長離去、連最愛的東高也不能再繼續,
始終支持亞也的,是親愛的家人、彼此關懷的麻生同學、以及一顆想要幫助人的心...
------------------------------------------------------------

  • 常常說女王的教室(2005)是我的第一部日劇,而接檔戲中最著名、最經典的一部,就是「1公升的眼淚」。
    (說起來,2005年真是不可思議的一年,還有琉璃之島溫柔時光slow dance等經典日劇!)
  • 不管你已經看過想再複習、或是從沒看過想要認識這一部戲,
    我會建議把焦點放在「澤尻繪理香」上,而非「澤尻英龍華」上,
    這一句話聽的懂得人應該可以體會,不懂的人也沒關係,繼續往下看就是了。
  • 事隔多年再回頭複習,還是哭的唏哩嘩啦的,
    目前好哭排行榜上第一名是「Mother」,第二名則非「一公升」莫屬。

    但配樂後座力一公升還是遙遙領先,不信你自己點下面的影片來作實驗:

一公升的眼淚06[(078072)14-56-53]

  • 澤尻的演技、揣摩都沒話講,當然可愛少女得絕症更吸引不少目光。
    但陣內孝則、藥師丸博子演父母更是關鍵穿針引線的角色,
    亞也向母親的呼喊、媽媽向亞也的關愛,不知殺死幾張衛生紙。

    另外飾演妹妹的成海璃子,典型的傲嬌個性,戲份不多但很搶眼,
    尤其EP06的這一段,連在腦海回想都會掉淚阿,是我票選第一的場景。

 

  • 劇情部分我刻意少談,讓想看的自己去看,
    好戲,真的不用多講什麼。

    最後把每一集最後日記語錄貼出來,同樣安慰所有經歷困苦患難的人。(BY PTT libras )

 一公升的眼淚07[(082128)15-33-51] 

沒有什麼特別的
只是被特別的病魔纏上而已

病魔為什麼會選上我呢?

媽媽 我是為了什麼活在這個世上的呢?

一想到未來
我就會再一次流下眼淚

媽媽 我可以結婚嗎?

以花喻 蓓蕾般的我的人生
想要不遺悔恨地珍惜這青春的始端
--第一集


在我的內心裡
有一個一直相信我的媽媽存在
今後也請你多多關照了
--第二集


病魔 為什麼選擇了我?
命運這樣的字眼 不能讓人接受啊
--第三集
想要坐時間機器回到過去
如果沒有得這種病 戀情也能成功吧
想要被人緊緊抱住 想得難以忍耐
--第四集
很不甘心 很丟人 自己一個人痛苦就好了
卻迫不得已地把周圍的人都牽連進來

不會再說想要回到那一天
我要認同現在的自己而生活下去
--第五集


雖然也會被無心的目光所刺傷
然而也明白了同樣有溫柔的目光
所以 我絕對不會逃避
這樣的話 一定有一天
--第六集
新的一年來臨了
並且現在的生活變得比以前更需要他人幫助

就算現在要坐輪椅生活
但朋友卻沒有任何改變
朋友真好 真想永遠在一起

喜歡在體育館裡迴響的籃球的聲音
放學後回歸平靜的教室也好
從窗口望出去的風景也好
走廊地板的"咯吱"聲也好
在生活指導教室前的談話也好
全都喜歡

也許盡給別人帶來麻煩
也許什麼作用都起不了
即使如此 我還是想待在這裡
因為這裡是我所存在的地方
--第七集


[一公升的眼淚告別詞]
去年春天 我滿心希望自己能考上東高
到底是怎樣一個春天在等著現在的我呢

媽媽說要辭掉保健師的工作
想到媽媽會一直在我身邊
果然放心許多

我的病是治不好的
好像沒有治療方法
被醫生告知有一天將不會走路 站立 說話
這一年裡
理所當然能做的事變得一件一件不會做了
在夢中我能和同學一起說話走路
一起打籃球 盡情地奔跑
但一睜開眼睛只有一個不能再自由活動的身體
每天都在改變
為了不摔倒要怎麼走路才好呢
要怎麼樣才能快點吃完便當呢
怎麼做才能不介意別人的眼光呢
我不得不在腦中一一考慮這些生活下去
上高中 上大學 去工作
這樣描繪出的未來已經不可能實現了
找不到生存下去的道路
看不到微小的希望
因此生病 我的人生被毀掉了
好幾次我都這麼想
但是 但是
雖然很悲傷 但這是事實
不管怎樣哭泣也逃避不掉病魔
就算想要回到過去 時間也不會倒流
所以我想一定要自己喜歡上這樣的自己
然而自從身體變這樣後才體會到許多事
家人只是陪在我的身邊就讓我覺得很可貴
裝做若無其事幫助我的朋友們的手非常溫暖
擁有健康的身體 只是如此就已經很幸福了
雖然生病了 但也並不是只有失去
身體變成這樣的我 就算是我
被人說是殘疾 背著沉重包袱的我 就是現在的我
我會抬頭挺胸地活下去
因此 我自己決定了要去養護學校
雖然和大家生活的地方不一樣
今後 我想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尋找光明
直到我能這樣微笑著說話為止
我最少需要一公升的眼淚
所以我不再認為離開這個學校將會有什麼終結
大家 一直以來親切地待我 真的很感謝

摔倒了又有什麼呢
再站起來就行了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
我是活著的

離畢業典禮還有4天
大家好像都在為我折千紙鶴<
我把大家拚命為我折紙鶴的身影刻印在我的瞳眸之中
這是為了即使分離 也絕對不要忘記
但是--
我好想聽他們說:亞也,不要走!
--第八集


春天來了
明明是會讓人們興奮的季節
然而我現在看起來
卻像是被養護學校的水泥牆給擋住了前方
即使如此季節卻是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表情
在我面前流逝

說實話 現在還沒有身為養護學校學生的真實感
但我要努力
因為從今天起 這裡就是屬於我的地方

停下腳步 活在當下
即使總有一天會失去
把放棄的夢想托付給誰不是也很好嗎

人不是活在過去的
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了

MA WA PA行和N音變得難說起來
發出的不成聲音 只是震動空氣罷了
所以無法傳達給對方
最近 自言自語多了起來
但是能作為說話的練習還是多多做吧
說話這件事沒有發生改變
--第九集


如果痛苦時就超越這痛苦
那對岸有彩虹般的幸福等待著
不要焦急
不要貪心
不要放棄
因為大家都是一步一步向前走
不管多麼微不足道的事也好
我想要對他人有幫助

18歲
升學也好 就業也好
大家都朝著各自的道路前進
然而我…
這樣的話 屬於我的天地也就沒了吧

大家的心情直沁入我心中
但是媽媽 我並非想要容易生活的地方
今後我該怎樣生活下去
我才是我在考慮的
現在的我只是在受大家的照顧

腳步走不穩
無法正常地說話
即使如此 因為是自己的身體 自己絕不能放棄
18歲 就算是我 也應該有屬於我的未來

一回想過去就會掉淚 心裡難受
現實過於殘酷 過於嚴苛
連夢想都不曾給予
一旦想像將來 又有不同的淚水流出

我究竟該去向何處才好?
雖然我得不到什麼答案
但只要能寫作 心情就會變得開朗起來
但既傳達不了這份求救
也無法遇見那份救贖
僅僅只是迴響著
我面向黑暗聲嘶力竭的呼喊聲
--第十集


一家人把洗完的衣服晾曬出來
天空湛藍很漂亮
雖然風有些寒冷
但感覺很舒服
感覺到了冬天的氣息

我20歲了
自生病以來已經過了5年
擁有的東西逐一失去
剩下的僅有幾樣而已
已經想不起以前的我了

花瓣一片一片地綻放
花朵也不是一下子全開的
我明白昨天是與今天緊密相連的
好高興

媽媽 我到底為了什麼而生存著
大家的哭泣的表情因為眼淚而變得模糊
我一定會因為這種小事死掉吧

僅僅一句不會丟下你
讓我多受鼓舞啊
醫生 謝謝你沒有丟棄我

把手放在胸口
能感覺到心跳的聲音
好高興啊 我還活著

我要承認現在的自己 生活下去
--第十一集

精彩劇照截圖:

木下亞也的原著我有買來看,文字很有力量,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3/0010328313.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字幕、插曲 j.mp/gcttFa; MKV版日劇 j.mp/htV9Fs,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1年3月17日

惡人 (2010)~~日本奧斯卡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的卡司

image_thumb1

演員: 妻夫木聰(清水祐一), 深津繪里(馬込光代), 岡田將生, 滿島光, 光石研, 余貴美子,樹木希林, 柄本明,
導演: 李相日
編劇: 吉田修一, 李相日
配樂: 久石譲

一部片同時請到日本奧斯卡男主角+女主角+男配角+女配角的卡司,很少見吧。
當然這句話有語病,因為妻夫木聰、深津繪里、樹木希林、 柄本明,是因為這部戲才得獎的XD

總之,低調上菜

http://willersjp.blogspot.com/2010/11/2010_20.html

附上電影最後一段,也是我文章說過最激賞的小深的演技,
好到一種讓人起雞皮疙瘩的地步。

 

劇情上,其實我比較推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2/0010418662.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2011年3月15日

日本震災生存情報一覽或提供~~漫畫家、歌手、演員、作家、藝人、搞笑團體等

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整理出一些公眾人物的生存情報,
提供給fans參考。
阿華應該可以放心了XD)

網頁版看這裡:http://j.mp/ehf41F

excel版看這裡:http://j.mp/fitItn

要提供生存情報到這裡:http://j.mp/hhjcjv

願大家平安!

2011年3月14日

日本沈没/Japan Sinks (2006)~~真實情況比電影還離奇

28849544 
演員: 草剪剛(小野寺俊夫), 柴崎幸(阿部玲子), 豐川悅司, 及川光博, 福田麻由子, 柄本明, 大地真央,
導演: 樋口真嗣
編劇: 加藤正人
配樂:
劇情簡介:
靜岡縣的一場地震中,救難隊員阿部玲子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海洋研究員小野寺以及一個失去母親的小女孩美咲。
然而這場地震只是大災難的開端,根據科學家的計算,日本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將全部沈沒!
為了拯救日本,田所博士提出要炸裂板塊的計畫,而執行引爆的就是小野寺...
------------------------------------------------------------

  • 日本震災,第一時間我聯想到這一部電影:日本沈沒。
    並非是幸災樂禍的動機,而是想到日本沈沒裡面幾幕溫暖的人情鏡頭。
    日本災難片大多是走恐怖、黑暗氣氛,日本沈沒就比較有人性溫暖。
  • 簡單條列這部片的評論。
    1.CG用得很真實,不輸好萊塢特校。
    2.所以有的邏輯也跟好萊塢一樣很扯...
    3.超過2小時的片長,但內容很緊湊,幾乎沒有冷場。
    4.緊湊的內容中,則明顯看出很多枝枝節節,沒有一個核心主旨。
    5.草阿剛和柴崎幸都有滿不錯的表現,柴崎在Good luck和本片中騎重機的樣子帥到爆炸。
    6.但小野寺和玲子之間的愛情則是莫名其妙到爆炸...

http://l.yimg.com/fp//ng/ta/yahookimo/20070116/13/2696419768.jpg

  • 撇除一般內容,其實我更有興趣片中如何描述日本人面對日本將要沈沒的態度。
    這次震災,全世界都看到日本「井然有序的逃難」,佩服不已。
    這部2006年的電影,除了搶民生物資以及銀行擠兌的畫面以外,
    其他在交通運輸、醫院、服從軍隊引導撤離及逃難,都看到影片中日本人安靜排隊等待不吵鬧的描述,
    甚至一起撤離到山上時,也是彼此打氣,「加油,就快到了!」

    跟這次震災的實際事件:大地震中的小故事,如出一轍。
  • 2006年,電影中描述的情況,
    2011年,差不多實現了,真實情況真是比電影還令人驚訝。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hbgYKQ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1年3月13日

「天」佑日本地震災情~~死者得安息、存活者得敬畏神

日本大震災,第一時間去看BBC的消息,
看到令人瞠目結舌的海嘯影片,心理震撼非常。

拜科技之賜,這次日本震災之後,可以看到很多「按個加油」、「共同祈福」的文章或FB頁面等。
網友們當然也不吝惜的順手按個讚、推個文,
表達出台灣人的可愛與有愛心。

不過當然更好的是付諸行動。
2009年有寫過一篇文章:MSN小太陽事件~~愛心由你來作,你願意嗎?
不知道過了2年的時間有沒有變化?
台灣人的愛心不落人後,但更希望愛心的行動力也不落人後!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聖經)」

目前看到紅十字會已經發起日本震災捐助:https://web.redcross.org.tw/donate.aspx
我盡自己能力捐出微薄捐款,其他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要知道更詳細的新聞追蹤也可參考BBC,有實況新聞:http://www.bbc.co.uk/news/world-middle-east-12307698
(這一次華視新聞也有滿詳盡的報導:http://news.cts.com.tw/

另一個很令人驚訝的事實。
我們覺得日本災民很需要救助,確實也沒錯,但日本國內自身的災難救助系統卻早已經專業而快速的啟動了。
與其等待國外的援助,日本本身的應對能力更為關鍵,而這一點來說日本早已經做好準備了。
可以參考米果的這篇文章: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

比較一般性的資訊提供到此,
接下來的內容是比較「信仰性」、比較「理智性」、比較「思考性」的內容。

---------------------------------------

一個有趣的現象是:這些愛心舉動的訴求,最常見的是2個口號:共同祈福、天佑日本。
幾個觀察如下:

1.台灣多神信仰的國家,但這類加油文章倒是從來沒有聽過「媽祖祐XX國」之類的,
個人推測可能原因有二:媽祖不會保佑日本?或是媽祖保佑不到日本?
真正原因為何,我想沒有一個人能夠知道。

因為媽祖根本不會表達他的想法阿。

 

2.天佑日本,可能來自於天佑美國(God bless America)的變化。
天是誰?God, 基督教信仰的上帝,
上帝說他是誰?

神對摩西說:「我是自有永有的」(God said unto Moses, I AM THAT I AM)

上帝是會說話的,而且還說了一番很了不得的話,我是自有(不是被創造出來)永有(永遠存在)的,
這個上帝其實滿有意思的。

 

3.另外一個口號「共同祈福」,沒有說明向「誰」祈福。
但就邏輯推論來說,共同祈福,表示有一「位格」的存在,並且他是有「賜福」的能力的。
與天佑日本概念相同,有天(God)來施行保佑(bless)的動作。

位格,是個哲學概念,意思是「一個智慧生命的存在顯現」。
就這個觀點來說,上帝有位格(上帝自陳)、媽祖也有位格(雖然媽祖自己沒有說,但就暫當作有位格),
而自然運行規則、宇宙力等等就沒有位格。

 

4.自然力就沒辦法保佑嗎?
台灣學生都讀過「要謝的事情太多,那就謝天吧」,
用老天的概念、用自然的概念、用未知神秘力量的概念,不要提到有一位神,
為什麼這麼做,背後原因我不知道(其實聖經已經告訴我知道)。
但這麼做的結果,我知道:

老天沒有保佑,因為老天是空;
自然沒有保佑,因為自然是空;
未知神秘力量沒有保佑,因為未知神秘力量是空。

老天從來沒有說他是誰,他能作什麼;
自然從來沒有說他是誰,他能作什麼;
神秘力量從來沒有說他是誰,他能作什麼;

 

5.上帝又真的能夠賜福嗎?

我造光,又造暗;我施平安,又降災禍;造作這一切的是我─耶和華。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上帝自己說,他有能力施恩降禍;上帝又說,他的意念是賜平安,但也因為他的公義而會降下災禍。
這是上帝說的,不是我說的。

2011年3月10日

王者之聲/國王的演講/The King's Speech (2011)~~好電影不分國界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kings_speech_ver6.jpg
演員: 柯林佛斯 Colin Firth、傑佛瑞羅許 Geoffrey Rush、海倫娜寶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導演: Tom Hooper
編劇: David Seidler
配樂:
劇情簡介:
1925年,約克公爵被其父英國國王要求在帝國博覽會上致詞,卻結結巴巴的說不好一句話。
為了治療丈夫的口吃問題,約克公爵的妻子向一位澳洲業餘演員兼語言治療師萊諾求助。
起先持抗拒態度的約克公爵,在萊諾用盡肌肉放鬆等各種方法的幫助之下,終於漸漸好轉。

這時,只是沒想到,約克公爵的哥哥繼承王位之後,由於愛上有夫之婦而決意辭位,
約克公爵只好繼承為英國國王,名號為喬治6世。
加冕大典中,喬治六世發現原來萊諾沒有醫生執照,完全依靠多年的演員技巧以及治療經驗,
但最後喬治六世仍決定讓萊諾繼續幫助他,
並且在最重要的對全國發表的二戰宣言中,得以藉由萊諾的引導順利完成...
------------------------------------------------------------

  • 很明顯的,版主趕搭奧斯卡風潮,而看了這部王者之聲。
    榮獲2011年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與最佳原著劇本等四項大獎的作品,當然很具有吸引力阿。
    但更讓我驚喜的是,原來這是一部英國電影,非好萊塢製作,所以又加添了一點對電影的喜好XD。
    (聽那優雅而有節奏的英國腔,真是種享受XD)

http://www.truemovie.com/photo/kingsspeech.jpg

  • 這是一部很細膩的電影,沒有耍什麼花招,純粹靠優秀的角色互動來支撐全片。
    國王與治療師的亦師亦友的感情是不用多說,兩個人物的描寫非常活靈活現又貼近人情。
    此外國王妻子伊麗莎白的主動而貼心、讓國王依偎在懷裡哭的寬容,以及在群眾面前的落落大方,也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 這部片中也牽涉到一些心理學。
    喬治六世的口吃除了生理肌肉的問題外,似乎也有心理的恐懼與創傷經驗造成的因素。
    隨便找了一篇治療口吃的文章,文章提到的生理方面的治療手段倒是與電影不謀而合。
    然而片中暗示創傷經驗是國王口吃的其中原因,這背後的機制可能有待商榷。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kings_speech_ver3.jpg

  • 最後,關於歷史正確性方面,導演做到盡量貼近真實
    然而在加冕儀式前萊諾的對王權神聖性的紆降、
    在發表演說前,國王的舉動是靠著咒罵、髒話來抒解壓力,這我有點不太能接受。

    表示喬治六世的演說根本是言不由衷,或是說他只是代言,並非真心。
    當然國王有其歷史的限制性,但此情此景總是讓我對英國國王的品格打了不少折扣…

治療師萊諾孫子所寫的的治療故事,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2/0010495652.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演講稿原文,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ictH8E, 字幕 j.mp/fmHNB5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1年3月4日

海邊旅館/海邊旅店/The Seaside Motel (2010)~~麻生久美子與生田斗真的鬥智

465550-3f7bc5b8.jpg (500×707)
演員:生田斗真(亀田雅之), 麻生久美子(Candy), 山田孝之, 玉山鐵二, 成海璃子, 古田新太, 小島聖, 池田鐵洋, 山崎真實
導演: 守屋健太郎
編劇: 柿本流、守屋健太郎
配樂:
劇情簡介:
在群山圍繞之間,有一間「海邊」汽車旅館。
這一天在四個房間裡分別有不同事件發生:
賣假貨化妝品的推銷員龜田遇上走錯房間的應召女Candy,兩人會有什麼感情發展?
帶著女友逃離組織追殺的黑道,卻被發現蹤跡了,到底有沒有辦法逃出生天?
開超便宜超市的夫妻為了轉換氣氛,來到小旅館,丈夫的不舉能夠恢復嗎?
追求已久的酒店小姐終於答應一同出遊,男人能夠一親芳澤嗎?
------------------------------------------------------------

  • 漫畫改編之作,斷斷續續花很久時間看的電影。
    雖然網路上都以「喜劇」為號召,但其實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 4個房間的發展沒什麼交錯,算是獨立故事。
    但共同的成分都是「欺騙」、「假象」、與「失望」。
    雖然說故事的方法是輕快的,但結局卻是悲傷的,搞的我也很難對這部作品有什麼共鳴。

465552-8fa6ae0b.jpg (640×368)465553-d7851421.jpg (640×368)

  • 著墨最多的算是生田與麻生桑這一段。
    麻生桑把應召女的魔性與感性演的極好,還有那嚇死人的身材,難怪新手推銷員隨便就被吃了XD
    生田斗真則在一邊說服自己對方說謊,一邊又多麼希望是真的,這個拉鋸的味道有演出來。

465554-072078fa.jpg (640×368)465555-9a2b730e.jpg (640×368)

  • 小結論。若是為了喜歡的演員,這部戲拍出了每個演員的特色。
    但是劇情方面,我個人來說是覺得不是那麼推。
  • 附上電影預告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fENdpj, 中日英字 j.mp/fMqk3g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孤高的手術刀/孤高のメス/A Lone Scalpel (2010)~~不灑狗血也很棒的外科醫

http://tw.ent.yimg.com/mpost/38/06/3806.jpg
演員: 堤真一(當麻鐵彥), 夏川結衣(中村浪子), 吉澤悠, 中越典子, 成宮寬貴, 平田滿, 余貴美子, 生瀨勝久, 柄本明
導演: 成島出
編劇: 加藤正人
配樂:
劇情簡介:
中村宏平在結束媽媽浪子的喪禮後,偶然發現媽媽的遺物中有一本日記。
翻開日記首頁,竟然寫著媽媽對護士工作的極度厭惡,但等到外科醫生當麻鐵彥來到後,情況有了轉變...

1989年,浪子工作的市民醫院不論設備、人力都不足,必須依靠大學醫院的支援,也造成來支援的醫生都以怕造成醫療事故的心態而逃避治療。
此時曾在匹茲堡大學醫院執業過的當麻醫生來到市民醫院裡,還沒上任就緊急動了手術。
精湛的手法讓開刀房的全員都大為讚嘆。

不料最支持醫院的市長病倒了,唯一活命的機會是進行腦死人的活體肝臟移植,
但腦死移植在當時是違法的事情,當麻醫生需要下重大的決心...
------------------------------------------------------------

  • 日本醫生大鐘稔彥的原著改編,這部電影也入圍34屆日本奧斯卡多項大獎提名。
    可惜就像文章中說的,遇上告白和惡人,真是運氣不好。
    但這部片真的是很棒的醫療劇。
    以下簡單條列心得:
  • 2小時的片長,討論的主線不多,但電影節奏非常流暢,幾乎沒有冷場!

http://tw.ent2.yimg.com/mpho/20/32/32032.jpg

  • 當麻沒有一般劇的主角威能,只有一根一根血管縫合的細心、持續12小時手術的耐心、以及對患者一定要救命的愛心!
  • 堤桑的演技當然沒話講,當麻的少一根筋真是維妙維肖。但夏川結衣演這種不特出的角色性格,卻是關鍵的溫柔陪襯演的極好!
    完全不輸堤桑的演技阿。

http://tw.ent.yimg.com/mpho/20/46/32046.jpg

  • 唯一美中不足的一點是反派角色太過矯情。
    至於腦死活體移植,需要考量時空限制更多思考,點出這個醫療困境很不錯。
  • 最後:劇中有大量拍攝器官內臟的時景鏡頭(應該是相當逼真的模型),
    若不能適應者請斟酌服用。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i4so5D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

2011年3月1日

第34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日本奧斯卡)得獎名單與影片~~恭喜小深

2993950.jpg (550×395)

通常一般情報類的東西我比較不會積極PO文,網路上可以輕易查到的東西,自己就不要製造垃圾了。
何況這個情報還不只是lag,簡直是56K撥接上網的速度XDD

這就表示除了名單以外,還有別的好康的唷XD

96dcdf5e48165_43630.jpg (395×296)

先說自己的小感想:

  1. 我好喜歡松隆子這個短髮的造型,好俏麗。不知道松隆子還會不會回到電視劇呢?
  2. 小深還是那麼低調,但又很有大將之風,果然是天生的演員。
  3. 演技部分惡人拿走,作品部分告白得勝,這個名單真是非常中肯。其他作品碰上今年這兩部大熱門,真的是運氣不好。
  4. 看了中島哲也導演的幾部戲,對他的想像,跟實際上的長相有很大落差說。而且中島的致詞非常謙虛,讓我越來越尊敬這位導演。
  5. 愛菜還是很可愛,每次他講話都會成為全場焦點。

20110219161349117.jpg (485×374)

得獎名單如下(感謝PTT MonkeyDFang板友整理):

最優秀作品賞 「告白」
最優秀アニメーション作品賞 「借りぐらしのアリエッティ」
最優秀監督賞 中島哲也 「告白」
最優秀腳本賞 中島哲也 「告白」
最優秀主演男優賞 妻夫木聡 「悪人」
最優秀主演女優賞 深津絵里「悪人」
最優秀助演男優賞 炳本明  「悪人」
最優秀助演女優賞 樹木希林「悪人」
新人俳優賞

芦田 愛菜 「ゴースト もういちど抱きしめたい」
大野 百花    「きな子~見習い警察犬の物語」
仲 里依紗  「ゼブラーマン ゼブラシティの逆襲」
                    「時をかける少女」
永山 絢斗 「そふとボーイ」
三浦 翔平   「THE LAST MESSAGE 海猿」
三浦 貴大 
「RAILWAYS 49歳で電車の運転士になった男の物語」

頒獎過程(看不到播放器,請直接到這裡觀賞)

 

其他入圍名單

這次小優和吉永小百合、笑福亭鶴瓶合演的「弟弟」,還不錯看。
吉永小百合不愧是永遠的偶像。
如果有興趣的人,我再介紹。

--
找低調請留言; j.mp/gZf19U
喜歡的話,記得推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