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

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空から降る一億の星 (2002)~~木村X深津X秋刀魚=值得再看一次

20091911543756
演員: 明石家秋刀魚(堂島完三), 木村拓哉(片瀨涼), 深津繪里(堂島優子), 井川遙, 柴崎幸, 森下愛子
導演: 中江功,平野真
編劇: 北川悅吏子
配樂:
劇情簡介:
堂島完三,刑警,特長是煮烏龍麵,現在與妹妹相依為命,而25年前的一樁追捕犯人案一直讓他耿耿於懷。
正在搜查三田女大學生命案。現場雖然看起來是自殺,但擁有獨特直覺的完三卻覺得是故意布置而成,特別是布置之後架上的錄影帶的順序竟然和命案之前相同,讓完三非常不解。他的直覺告訴他片瀨涼的嫌疑重大。

片瀨涼,父母早逝,從小在孤兒院生活,似乎有過目不忘的能力。
現在在法國餐廳當實習生,工作認真,卻周旋在眾多女子中間,其中包括西原集團的千金美羽。
只是雖然有眾多關係,涼從來不願意對人打開心房,直到遇到堂島優子,一個讓他完全不知如何相處的女子。

堂島優子,喜愛理科的女子,在電氣雜誌上班。30歲,正透過相親尋找結婚對象。
是西原美羽的高中家庭教師,現在仍與美羽是好朋友。
透過美羽優子認識了涼,原先鄙棄涼的輕薄個性,後來知道涼的身世而產生同情,之後兩人開始交往。
只是優子小時候的燙傷痕跡與涼身上的傷跡,似乎背後有個悲傷的秘密...
------------------------------------------------------------

  • 花了點時間重看這部作品。空星在部落格理被提到的次數不算少,但我對這部的印象卻非常淺薄,只記得空星的評價幾乎是被罵慘了。BTW,當時我還不是小深的粉絲。
  • 這次重頭來看過。
    名編劇北川+超人氣秋刀魚+日劇天王木村+實力派小深+美艷的Kou+懸疑+推理+人倫悲劇+壞男人+純愛
    這麼滿滿的一大桌菜,其實北川的立意是好,只是功力沒到家,純愛加上推理懸疑本來就不容易兼得。

 

  • 整體加起來bug很多。但是把每一點拆開來看,卻是非常有味道的一部作品。
    每一個角色都演的恰如其份:井川遙為愛拋棄生命、Kou的沒有希望的生活、森下愛子適當的戀人未滿的情誼、
    木村演出了涼的孤獨與悔恨,幾乎是演技的大突破,玩弄女人心的手法真讓人恨的牙癢癢;
    秋刀魚為了逮住兇手的犀利眼神、保護妹妹時又是這麼溫柔;
    當然更有小深在final EP中知道真相後選擇殉情,那個俯視的畫面帶給我的衝擊有多麼大阿!

www.eyny.com-willers-sky star-11end[(079936)15-03-49]

  • 劇情來說雖有瑕疵,但角色、配樂等其他方面都是一流,難怪空星也幾乎囊括當季學院賞大獎。
    而且最重要的是,當時被罵的很慘的作品,放到這幾年來看的話,水準卻又是出色極了。
    已看過的人,過了將近10年,值得再複習一次;
    還沒看過的人,衝著木村+小深+超乎想像的秋刀魚,更要看一次。
  • 最後附上劇中插曲:見上げてごらん夜の星を/ 請抬頭看夜裡的星。
    比起主題曲,我更喜歡這首曲子。歌詞請見這裡

原聲帶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3/0020088003.jpg&width=260&height=260&quality=80

參考網站:緯來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cSGKUu
幫推是低調的動力

2010年10月28日

東京同棲生活/パレード/Parade (2010)~~冷漠是最恐怖的病

http://tw.ent.yimg.com/mpost/35/76/3576.jpg
演員: 藤原龍也(伊原直輝), 香里奈(相馬未来), 貫地谷詩穗梨(大河内琴美), 小窪サトル(林遣都), 小出惠介(杉本良介)
導演: 行定勳
編劇: 行定勳
配樂:
劇情簡介:
在東京狹小的2房1廳公寓裡,住著超載的4名男女。
杉本良介是單純的大學生,暗戀著學長的女友;琴美什麼都不作,整天等著知名演員男友打電話約他;未來是插畫家兼雜貨店員,常常半夜在gay bar喝的爛醉;直輝是電影公司職員,每天都跑步過著健康飲食生活。

某一天電視新聞報導在公寓附近發生連續女性遇害事件。
這時候公寓裡又出現一名金髮年輕人小悟,是未來爛醉帶回來的男妓。
小悟的到來,讓5人之間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
------------------------------------------------------------

  • 吉田修一的小說《同棲生活》改編。
    小說得了獎,而改編後的電影也在多項大獎理有好的表現。
  • 看完電影以後,第一個念頭是「阿,到底想表達什麼?」
    似乎小悟身上有很多秘密、詭異的舉動,但結果也沒有說明動機。
    反倒最後公布連續事件兇手的真相,倒是不那麼意外。

http://tw.ent.yimg.com/mpho/80/45/28045.jpg

  • 第二步再上網作一些功課,體會到「好看到令人感到恐怖」的感覺。
    再仔細一想,這5個人之間的交往方式看起來很融洽,但實情是沒有人要說真話;
    好像為著彼此鼓勵,但實際是看著別人的好戲。

    就像最後「小悟對直輝所說,大家都心知肚明,只是不願戳破而已。」
    (潛台詞就是:「等到你被抓走了,也只是剛好而以...」

    這是好朋友嗎?這是冷漠不關心。
    真的想起來會發抖的恐怖。


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6/0010472696.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
找低調請留言; j.mp/bXfzXI
幫推是低調的動力

2010年10月25日

達令是外國人/ダーリンは外国人/My Darling is a Foreigner (2010)~~井上真央vs老外

http://img3.immage.de/221021135.jpg
演員: 井上真央(小栗左多里), 喬納森·謝爾, 國仲涼子, 戶田菜穗, 國村隼, 大竹忍
導演: 宇惠和昭
編劇: 大島裡美
配樂:
劇情簡介:
英文破爛的小栗左多里因為工作機會結識愛好語言的阿宅美國人Tony,兩人開始交往。
但文化的差異、Tony纖細的個性,兩人之間常常鬧出許多笑話。

在姊姊的婚禮上,Saori要把Tony介紹給父母。
母親看到Tony的純真,一口承諾了兩人的交往;然而父親因為Saori隨便放棄漫畫家的夢想就想著結婚,而不認同。
Saori終於得到漫畫的工作,但也同時準備跟Tony到美國去見家人,兩頭燒的情況下,兩人的感情出現了一些變化...
------------------------------------------------------------

http://www.readingtimes.com.tw/timeshtml/authors/darling/img/who_01.gif

  • 小栗左多里老師的漫畫原著改編。
    他的畫風很可愛,配上有趣的文化差異的情節,製造出很有笑料的迷人故事。
  • 不過電影的內容則並不像我想像中那麼走搞笑風格。
    因為Tony的纖細少女心與多愁善感XD,加上父親的反對意見,
    Saori要跟這個外國人相處是倍加艱辛,有許多困難要克服。

http://img5.immage.de/2210f605.jpg

  • 中間一段兩人相處過程無法彼此瞭解、隔閡越來越大的情況下,
    我很喜歡媽媽大竹忍的說法
    「兩個人的差異並不是來自於不同的國籍。每個人的個性本來就有差異,要一起生活,就要承認、接受這個差異,並且彼此分享。」

    是阿,身邊也不少異國戀情的朋友。
    不管是什麼人都有不同之處,國籍文化比起來真是相對小事。
    能夠彼此接納才是最關鍵的呢。
  • 簡單談一下演員。
    井上真央的演技真的很清新自然,不過甜美的乖寶寶演多了,下次有機會可以多挑戰壞女人。
    大竹忍真的很棒,戲份不多但關鍵的丈夫死後跟女兒的談心,很深刻。
    國仲涼子則是越來越漂亮!是屬於越陳越香的特質XDD
    當然還有飾演Tony的外國人,果然是有舞台底子,整個眼睛超會說話的,憂鬱纖細的個性非常到位。


小栗老師的作品不少,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2.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4/0010473304.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小栗老師中文官方網站,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cTkDDw

2010年10月24日

超危險特工/赤焰戰場/Red (2010)~~老狗還是有很多新把戲

http://www.truemovie.com/POSTER/red_ver2.jpg
演員: 布魯斯威利 Bruce Willis(獵殺代理人)、瑪麗路易絲帕克 Mary-Louise Parker(奇幻精靈事件簿)、海倫米蘭 Helen Mirren(為愛起程)、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打不倒的勇者)、約翰馬克維奇 John Malkovich(即刻毀滅)
導演: 羅伯史溫基
編劇: Erich Hoeber, Jon Hoeber
配樂:
劇情簡介:
以退休的CIA探員法蘭克退休後每天靠著用電話和聯邦假釋官莎拉閒聊來排遣無聊。
一天忽然有職業殺手闖進他家,法蘭克驚覺背後有複雜的陰謀,因而與莎拉一起逃亡。
途中還得到俄羅斯探員、頂尖女殺手、武器專家、昔日好友的幫助。
只是這些老朋友們都已經年屆60,瀕臨退休的年紀...
------------------------------------------------------------

  • 布魯斯威利真的很妙,演出的電影都很有話題性。
    這部作品當然還是搞特工、爆破、動作那一套,但加上「老傢伙」的賣點,
    以及一些黑色幽默、幾許浪漫之愛後,讓整個層次內涵豐富了不少。

http://www.truemovie.com/photo/red01.jpg

  • 我特別喜愛Helen Mirren演的退休女殺手。
    有專業的手腕,加上適當的風情萬種,拿起重機關更是帥的無比。
    誰說老狗沒有新把戲!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bLiHiW, 字幕 j.mp/csNv2r

落下女/らっかおんな (2005)~~新垣結衣甜死人不償命

http://img84.imageshack.us/img84/1608/gackyrakka0xl.jpg
演員: 新垣結衣, 小木矢作、Ungirls、南海甜心、BANANAMAN

其實這是一個日本的綜藝節目單元,許多搞笑藝人的狂想,如何在各種不同場合下把妹。
而新垣結衣則在大部分的情況下作為女主角。

當時的GAKKI真的是相當青澀,也不用說什麼話(多半由搞笑藝人準備梗),微笑就可以。
但是GAKKI的笑容可以殺死人的阿,
難怪香蕉人日村的用到爛的梗還真是百看不厭。

貼一段在下面來看看。

參考網站:wiki,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b0Gkwh

黃金豬女王/黃金の豚, 完美報導/Perfect report EP1 (2010)~~不太寫實的社會寫實

http://www.mytvbt.net/attachments/month_1010/1010202032a9bb67bb84c45f13.jpg
演員: 篠原涼子(堤芯子), 岡田將生(工藤優), 大泉洋(角松一郎), 桐谷健太 , 生瀬勝久, 宇津井健
導演: 佐藤東彌、南雲聖一
編劇: 吉田智子
配樂:
劇情簡介:
有著詐欺前科的堤芯子假釋出獄,卻到處找不到工作。本想作回詐欺的本行,卻遇到會計檢察廳檢察長。
檢察長看出芯子有識破謊言的能力,邀請芯子一起工作,揪出濫用國民稅金的惡人...
------------------------------------------------------------

http://i51.tinypic.com/9znj13.jpg
演員: 松雪泰子(蒼山葉), 小出惠介(赤阪眾), 相武紗季(奧澤緑), 遠藤雄彌(桃井祐), 要潤(黃田功), 小日向文世(白石弘),  
導演: 石川淳一    岩田和行  
編劇: 酒井雅秋    濱田秀哉  
配樂:
劇情簡介:
嗜好是打保齡球的專業記者蒼山葉,雖然屢建功績但因為獨來獨往不善於人合作,而被降職到游擊採訪組。
面對毫無專業意識的成員們,蒼山要如何帶領這個小組呢?
------------------------------------------------------------

  • 2010秋季最後介紹的兩部作品,恰好都是社會寫實話題,也在許多方面有意外的相似性。
    同時也很恰巧的,劇情卻一點不寫實,太過戲劇化了。
  • 兩部戲的共演陣容都很強大。

    涼子姊姊配上大泉洋,這個組合就是喜感十足,加上新生代岡田的青澀角色,三人組會有很好的火花。
    不過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家庭的感情。
    山口紗彌加、もたいまさこ(罇真佐子)演出支持芯子的支柱,雖然戲份不多卻很感動。

    松雪與小出的競爭精彩可期,成員們來個神奇寶貝模式也滿有可能,但最大的爆點是小日向大叔竟然演出專扯後腿的角色。
    不時暗笑、搞小動作,之後會有什麼發展,這個點反而最讓我期待。
  • 只是要繼續追下去而言,相當掙扎。
    芯子的觀察推理能力之扯,恐怕連柯南都會摔倒;
    蒼山的窮追猛打體力過人,超人都要搖頭(此外,新聞類題材要跳脫窠臼,真的不容易)。

    涼子姊姊和松雪都很有魅力,但主角威能開太大,劇情過於戲劇化,
    在劇本沒有特出之處的情況下,還要再看看觀察一下好了。

參考網站:官網: 黃金豬完美報導,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hbMqa, j.mp/cq93ac

2010年10月21日

飛特族、買個家/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 EP01 (2010)~~二宮和也真廢柴

或名「打工族買房記」、「打工仔的夢想房」

http://i53.tinypic.com/345kas6.jpg
演員: 二宮和也(武 誠治), 香裡奈(千葉 真奈美), 竹中直人(武 誠一), 淺野溫子(武 壽美子), 井川遙
導演: 河野圭太、城寶秀則
編劇: 橋部敦子
配樂:
劇情簡介:
勉強唸完大學的武誠治,進入公司不到三個月就因不習慣公司作法、習氣而辭職,要在找新工作卻到處碰壁無門。
雖然父親一直冷眼看待,母親卻還是對誠治百般關心。
一直找不到工作之下,誠治成為一般人說的飛特族,到處打工而沒有一個穩定的工作。
母親在雙重壓力下終於罹患憂鬱症,誠治決定放下身段去工地做工。
工地的女孩千葉的一番話,讓誠治對自己的自傲醒悟、瞭解母親的關懷...
------------------------------------------------------------

  • 意外的現實與沈重!
    不只涉及日本工作文化的無情、家庭文化的固著,也呈現了一個眼高手低、只有自我感覺良好的年輕人典範。
    雖說誠治的父親是典型的大男人主義,但並不能因此開脫誠治自己稍微不合心意就馬上辭職的無能表現。
    最後一根稻草是無法承受壓力的媽媽,終於罹患憂鬱症,家中最堅強的樑柱也倒下了。

    到此,整個家庭崩壞...

http://www.racegame.org/drama/jdnews/201008/20100816-1.jpg

  • 這部作品的演員都很優秀。
    竹中直人的語氣讓人氣的牙癢癢的、淺野溫子發病時的模樣怵目驚心,
    二宮當然也表現出「這個年輕人真是沒用」的氣息,
    香里奈只講了一句話,要到EP02再觀察。
  • 後續劇情,從作品海報上可以看出來,在家庭分崩離析之後,
    還是會重新復合,這是這個過程必須花上不小的代價阿。
  • 首集開出17.6的高收視率,恭喜。
    不過這種稍嫌沈重的劇情,就怕編劇一時想不開,讓二宮、香里奈的愛情支線把主要的家庭支線破壞光,
    否則這部戲應該非常值得追。
  • 順便小結一下秋季日劇。
    確定會追:秘密與惡魔契約的女人
    觀望:靈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Q10、飛特族
    暫時放棄:繼續2 SPEC醫龍3獸醫杜立德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cKLP11

2010年10月19日

天才獸醫/獸醫杜立德/獣医ドリトル EP01 (2010)~~小栗旬的髮型太囧了

http://i882.photobucket.com/albums/ac25/sudamasaki/index.jpg
演員: 小栗旬(鳥取健一/杜立德), 井上真央(多島あすか), 成宮寬貴(花菱優), 石坂浩二, 國村隼
導演: 石井康晴, 坪井敏雄, 大澤祐樹
編劇: 橋本裕志
配樂:
劇情簡介:
鳥取健一,被指導教授稱為杜立德,擁有高超的技術但其開設的動物醫院評價並不好:對人超沒禮貌,又收取昂貴的治療費。
一天多島明日香帶著父親遺留下來的賽馬來治療,杜立德開價3000萬!
在此同時,因為治療高樓掉下的貓咪開價100萬,而遭到了律師的訴訟...
------------------------------------------------------------

  • 這部戲算是星度最閃亮的了吧,三個稱的上一線的演員共演出動物醫療的故事。
  • 看完EP01,大致看出主角設定及會有的主線。
    鳥取跟多島應該是彼此會有仰慕知情之類的;
    花菱有不能開刀的trauma;
    另外就是小診所跟大型連鎖動物醫院的抗爭。

http://i601.photobucket.com/albums/tt94/kiclover_23/19999906.jpg

  • 上面的線說起來也很老梗了耶,
    說穿了就是把人類醫療套用在動物醫療劇上,不過其中介紹一些動物醫療的情形是還滿有道理的。
    另外一次換一大批guest的方式我也不那麼喜歡,換掉太多演員作品斷層會太大,並不是好作法。
  • 演員是沒有問題,但劇情走向是要不要追的關鍵。
    幾個地方營造出很感人的氣氛,要是一般醫療劇我一定落淚,
    但這部戲反倒讓情緒不上不下的,列入觀察名單再看看好了。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DTp1x

2010年10月18日

中居正廣的超級日劇祭 2009夏季日劇~~岡田將生超火

這個由中居正廣主持的綜藝節目,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介紹:09新春09秋季

這個節目好笑有趣之外,最重要的是看喜愛的藝人私底下的一面。

這次的劇組有:
零秒出手(山下智久、北川景子
救命病棟24時(4)(松島菜菜子
吸血鬼男孩
俠義看護(草剪剛、黑木梅紗
粉紅系男孩(夏帆、岡田將生
以及搞笑藝人隊

共有4項的抗壓運動比賽:抗壓射箭、抗壓機智問答、抗壓投籃、抗壓保齡球

http://i31.tinypic.com/vqo75y.jpg

小筆記(有雷喔)

 


1.櫻庭奈奈美因為節目時間超過晚上十點,要先離席回家。
原因是未滿18歲...超shock

2.抗壓投籃比賽,零秒出手隊表現最差囧,木村了(乙男)超強的!

3.可惜菜菜子似乎沒有什麼出場機會耶,而貫地谷整個超顯眼的呢。

4.岡田將生不愧是這兩年星運紅到發紫的新一代男星。連保齡球都很聽他的話阿。

 

其他就不多說了,自己去看最有趣。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9xooWs

機器女友Q10/キュート EP01 (2010)~~前田敦子當機器人也可愛

http://www.mytvbt.net/attachments/month_1010/10101519085b8bf5c17900e11c.jpg
演員: 佐藤健(深井平太 ), 前田敦子(久戸花戀Q10), 蓮佛美沙子, 高畑充希, 福田麻由子, 光石研, 西田尚美, 小野武彥, 薬師丸ひろ子
導演: 狩山俊輔, 佐久間紀佳
編劇: 木皿泉
配樂:
劇情簡介:
深井平太,患有重大心臟病,不能激烈運動的同時,連情緒也越來越冷漠。
某一天在教室裡看到一個機器人,好奇之下摸了牙齒,竟意外啟動開關,還給取了名字Q10.
Q10什麼都不懂,把平太當作媽媽一樣,平太也在這個過程中重新思想自己...
------------------------------------------------------------

  • 看到別人介紹而去找來看,沒想到真是意外的驚喜。
    木皿泉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編劇,他們的劇本特色是對日常生活的細節用非常有味道的方式來重新描述。
    小林聰美演的「西瓜」更是我百看不厭的作品。
  • 日常生活,就是已經習慣的模式,「跟別人一樣就好」、「不說出來就好」、「不被別人知道就好」,這是平太習以為常的生活,連心愛的魚被家人意外弄死了,也只淡淡的說句「既然死了我也不用在多說什麼了。」
    這樣的平太,班級也是暗潮洶湧。
    有暗戀醜女的帥哥、繳不起學費還是來學校的學生、玩樂團的染髮少女等。
    在木皿泉的筆下,他們雖然有個性,但不起眼;有開心歡呼,也有暗自流淚。

http://i0.sinaimg.cn/ent/v/j/2010-08-18/U3987P28T3D3056173F329DT20100818143634.jpghttp://i1.sinaimg.cn/ent/v/j/2010-08-18/U3987P28T3D3056173F326DT20100818143634.jpg

  • 佐藤健的作品看的不多,但這部戲裡所展現出的氣質跟倒真的很有說服力,冷漠不關心的外表,私底下卻還是想要抓住什麼來改變自己。
    前田敦子一直滿喜歡他的演出。這次雖然演機器人,表情受到限制,但由肢體動作及臉部肌肉還是可以看出Q10的情緒,滿有一套。
  • 看完EP01還有動力往下看。
    光石研, 西田尚美, 小野武彥, 薬師丸ひろ子等有經驗的演員押陣,還有尚未出現的麻麻由,
    這部作品真有機會成為黑馬唷。(EP1收視率來到15.3,超級意外。不能用黑馬來稱呼了。)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Oid03

2010年10月17日

[CM]宮崎葵 中部電力 CM~~這麼可愛的主婦哪裡找

「ピノキオ IH」篇「ピノキオ エコキュート」篇

不多說,2支廣告讓你體會小葵滿滿的魅力。
本來以為菜菜子已經是最美麗的主婦,但小葵真的是樂勝菜菜子阿。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醫龍3/医龍 Team Medical Dragon3 EP01~~主角威能宇宙大

http://image208.poco.cn/mypoco/myphoto/20100923/12/3817721920100923124722014.jpg
演員: 坂口憲二(朝田龍太郎), 稻森泉(加藤晶), 小池徹平, 阿部真夫, 谷村美月, 遠藤憲一, 佐佐木藏之介, 夏木麻里, 岸部一德
導演: 水田成英, 葉山浩樹
編劇: 林宏司
配樂:
劇情簡介:
明真醫院爆發受賄案後,名聲一落千丈,不但患者人數減少,醫生也紛紛出走。
為了挽救明真,鬼頭教授上任新校長,決定在研究上、臨床上擴大投資,並請回朝田與加藤再度組成醫龍小組...
------------------------------------------------------------

  • 醫龍真的是醫療劇某一個極端的典型:主角不可能會有作不到的事情!
    救命病棟24時裡進藤醫生都還是會被人討厭,但朝田龍太郎已經進化到刀槍不入、無所不能了。
    小宇宙開這麼大,朝田,快使出你的飛馬流星拳吧。(<--不知所云)

http://i52.tinypic.com/2u5rt5d.jpg

  • 其實我最受不了的是那些樣版。
    加藤完成了一場好手術,整個手術室在鼓掌;醫龍小組完成一場手術,更是遊行繞街接受眾人的歡呼,差點就沒有拿紙花、拉炮出來了。
    醫療劇搞成這樣,實在不是我的菜。
  • 我知道還是有滿多人期待這一部作品。
    但如果你想換一種醫療劇的口味,請容我偷偷推薦一下小孤島大醫生系列。
    這種醫療與人的溫暖互動,我相信不會讓你失望的。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cokpai
我看了EP01,就順手種個菜,但應該不會再有新菜了

秘密/Secret EP01 (2010)~~小志田未來演大人也很有味道

http://www.mytvbt.net/attachments/month_1010/101017000251f3ea5cd40d1451.jpg
演員: 志田未來(杉田藻奈美), 佐佐木蔵之介(杉田平介), 本假屋唯香, 堀內敬子, 石田ひかり(杉田直子)
導演: 唐木希浩, 高橋伸之
編劇: 吉田紀子
配樂:
劇情簡介:
杉田直子與藻奈美母女回娘家的途中,因為巴士司機打瞌睡而發生事故,母親直子傷重不治,藻奈美則意識不清。
終於藻奈美清醒過來了,卻發現是媽媽的靈魂附在女兒身上!
面對這樣的情形,平介與藻奈美之間產生了異樣的情感...
------------------------------------------------------------

  • 東野圭吾早期的知名作品,加上吉田紀子編劇,有話題的志田與佐佐木演出,
    要人不注目實在很困難。
    我沒看過廣末涼子的電影版,但據說日劇版會依照原著來走,而打造出一個滿悲慘的故事。
  • 靈魂附身的作品層出不窮,父女七日變像是搞笑童話小品一樣,而東野的作品則是社會寫實力作。
    母親的靈魂附在女兒身上,這其中的人際關係到錯、生活方式的倒轉、特別是丈夫到底要用眼光來看這個外表是女兒、內在是妻子的「存在」,實在太糾結啦!
    非常期待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劇情展開。

http://www.chnxw.com/uploads/allimg/100902/16_100902175744_1.jpg

  • 佐佐木演的相當好,而志田更是令我讚賞不已。
    小田霧響子中石原里美的聲線變化幾乎是魔術表演;
    那麼志田的氣質可青春活潑可老練沈靜就是一場目不暇給的煙火秀。
    可幼稚可成熟,拿捏得這麼恰當,這個角色除了志田以外不作第二人選了。
  • 劇組、幕後、話題性、演員都有保證的情況下,這部戲大概是不追不可的了。

原著有興趣可以點擊圖片到博客來購買:http://im1.book.com.tw/exep/lib/image.php?image=http://addons.books.com.tw/G/001/7/0010125887.jpg&width=200&height=280&quality=80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b4ePAT

2010年10月16日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後編/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最終楽章 後編 (2010)~~完美謝幕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1.jpg
演員: 上野樹里(野田恵), 玉木宏(千秋真一), 瑛太, 水川麻美, 小出恵介, 瑛士, 貝琪, 福士誠治, 吉瀨美智子, 蒼井優(配音)
導演: 武內英樹
編劇: 衛藤凛
配樂:
劇情簡介:
承接前篇,龍太郎和真澄來到巴黎為清良的比賽加油,不負眾望下,清良得到第三名並決定回到日本。
千秋決定跟孫蕊一起進行公演,沒想到合演的曲子是野田妹想跟千秋協奏的曲子,
失望之下,野田妹接受修德列傑曼的邀請共演,並獲得大大的成功。
但公演結束後,野田妹認為再也無法超過這次的演出,而失蹤了一個星期...
------------------------------------------------------------

  • 交響情人夢終於來到最後的句點。無疑的是完美飽滿的一個休止符。
    幾個重要的角色:玉木、上野、甚至水川、瑛太,在電視劇版本還算是新生代演員,
    但經過4年的歷練,也都成為可以獨挑大樑的主角了,
    再回來或客串、或完成這一部作品,真的可以看到4年來演員們的成長。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36.jpg

  • 後篇比起前篇更是精彩,主要在角色分配上有了更好的比重協調。
    前段以清良的小提琴比賽作緩衝,水川和瑛太的演出明顯的成熟許多。
    之後山田優也有一段精彩的鋼琴協奏曲。
    我也特別注意到:水川拉小提琴的鏡頭似乎都沒有用替身,查了一下水川也沒學過小提琴,這一段鏡頭怎麼拍攝的,如果有人知道可以回應一下。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nodame/48.jpg

  • 後半段上野的公演真是精彩,我很喜歡千秋的自我剖析,說到底,千秋王子還是逃不出變態森林的手掌心XDD
    不過野田妹逃走的轉折,似乎還是比較應凹的感覺,應該是原創的結尾吧。
    但最後兩人一起彈奏莫札特K448雙鋼琴奏鳴曲,再度回到原點的手法,也為4年的交響圓回來一個完美的句點了。
  • 我個人非常喜歡K448這首曲子,把電影中這一段剪出來分享。


參考網站: 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aSVN2

2010年10月15日

催眠/The Hypnosis (1999)~~惡役的MIHO更是經典


演員:
稻垣吾郎(嵯峨敏也), 菅野美穗(入繪由香), 宇津井健, 大杉漣, 升毅
導演: 落合正幸
編劇: 福田靖
配樂:
劇情簡介: (摘錄自此
東京都內接連發生光怪離奇的死亡事件,各個死亡案件的死因令人匪夷所思,而唯一線索便是死者在死前留下令人難解的遺言──「綠猴子」。

連日的神秘案件使的全日本人心惶惶,搜查一課的櫻井刑事(宇津井健)請來心理學家嵯峨(稻垣吾郎)協助調查。而在電視節目的催眠表演中,年輕的女性由香(菅野美穗)被神秘的催眠師實相寺(升毅)催眠後,透露出神秘死亡案件的線索。嵯峨為了要調查東京都內的離奇事件,而將由香帶到研究室接受催眠。突然,搜查官、嵯峨等人在無意間全部意識喪失。當嵯峨等人回神後,由香已經消失不見身影。

由香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綠猴子的真實面目是?在解開謎底前,死亡人數仍繼續增加中。然而此時,恐怖的催眠暗示亦一步步向嵯峨慢慢襲來……。
------------------------------------------------------------
催眠_2[(068692)15-37-25]

  • 惡役美穗,讚!
  • 緊張刺激,讚!
  • 瞳孔放大,讚!
  • 懸疑恐怖,讚!

 催眠_2[(070704)15-38-15]

之前提到高校惡靈-富江的原作水準太高,改編之後力道大大不夠,
但這部催眠真的扳回一成。
1999年MIHO就在多重性格上的演技有水準之上,
最後綠猴子的現身更是毛骨悚然阿,難怪有很多BBS上的留言都是看過當時的MIHO之後心靈留下了創傷...

不過片中或多或少也表達了重要的觀念:愛惜你的孩子,不要有家庭暴力。這句話到現在還是很適用。
至於催眠術的話,還是看看就可以了。

最後把由香多重人格的背景轉貼過來,幫助理解電影:(BY Charisma)

片中女主角原本是一名患有厭食症的普通少女
卻在醫院治療時受到老鼠的暗示與其做愛
並下許多實驗性的指令給女主角
原本人格就脆弱的女主角為了保護自身
便自行產生了另三個分身

一名是在PUB放蕩的夜貓族眼睛受不了陽光的刺激
習慣在左眼戴上眼罩象徵性感豪放的一面..(只在夜晚出現)

一名則是善良的外星人對地球毫無敵意渴望與
地球的人類接觸智能極低的一個人格
象徵純真的兒童..(受到催眠或刺激時)

最後一名則是生命及人格崩潰時出現的惡魔..(綠猴子)
擁有高等的催眠術.力大無比.洞悉人性的超能力

女主角專門利用金屬敲擊地面所產生的聲音
來作為催眠指令的暗號
受催眠者會因為年幼時的回憶或人生的挫折
而產生自伐的舉動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01, j.mp/bEDHLU, 02, j.mp/dA6GCw

2010年10月14日

靈媒好神/靈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的謊言/霊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の嘘 EP01 (2010)~~石原聲線的奇蹟

800799cffb9487aeab4f22f62ca51ae2
演員: 石原里美(小田霧響子), 谷原章介(谷口一郎), 大島優子(飯伏薫),
導演: 常廣丈太 
編劇: 渡辺雄介
配樂:
劇情簡介:
靈能力者小田霧響子利用靈能力破解許多不可思議的謎題,是炙手可熱的電視明星。
但其實霧子根本沒有靈能力,是靠著事先詳細的調查以及敏銳的觀察力才解開事情的真相。
在粉絲刑警谷口的協力下,兩人將解開各種謎題...
------------------------------------------------------------

  • 甲斐谷忍的漫畫原作改編。甲斐谷忍的漫畫一直很受好評,LG更是大賺票房。
    因此聽到又有改編作品,就很手癢的先找了漫畫來看。
    雖然風格跟LG、one outs有些改變,但利用敏銳觀察力去解決小小謎題,加上不少笑點,還算不錯看。

http://imgcache.chinayes.com/cnews/20100913/201009131433572810002.jpghttp://imgcache.chinayes.com/cnews/20100913/201009131433573122825.jpg

  • 看完漫畫後看日劇,發現背景設定有了相當大的變動。
    漫畫中的霧子是哈佛畢業的天才,私底下更是指使人的女王性格;谷口與其說是跟班,更是一種負責兔曹產生笑點的角色。

    日劇中則設定霧子是被堂妹給逼成了靈能力者,真正的個性卻非常懦弱。
    谷口更變成謎一般的刑警,反過來支持響子。

    改編作品跟原作視為不同作品也可以這樣看。
    但日劇版的背景設定太過繁雜,推理過程被沖淡,加上很多枝枝蔓蔓的伏筆,我覺得失敗的機會並不小..
  • 不過石原還是真的非常厲害,與puzzle中的英文老師相仿,聲線變換的功力再度發揮的淋漓盡致。
    雙面人的個性、一人分飾二角的短劇,各式各樣的角色特性中,聲線表情變換真的很佩服。
    搭配上谷原章介大叔的風度翩翩,視為一部有趣小品是相當不錯。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日劇+漫畫Vol.1,2 j.mp/9BH9uU

花痕/花のあと (2010)~~北川景子又漂亮又帥氣

http://geneido3.ocnk.net/data/geneido3/product/936dfb3812.jpg
演員: 北川景子(以登), 甲本雅裕(片桐才助), 宮尾俊太郎(江口孫四郎), 國村隼, 柄本明, 伊藤步
導演: 中西健二
編劇: 長谷川康夫, 飯田健三郎
配樂:
劇情簡介:
江戶時代東北小藩海坂,少女以登已打敗好幾位劍術高強的男性。
有一天在父親的安排下,以登與劍術第一的江口孫四郎比試,雖然最後不敵孫四郎手,以登卻對之產愛仰慕之情。
只是以登早已安排與前途看好的片桐才助立下婚約。

冬天來到,以登聽到孫四郎死亡的消息,查到是被惡人所害,
以登決定為為了孫四郎、也為了正義,決定前去挑戰報仇。
最後以登順利殺死惡人,但自己也受了重傷,向筋疲力盡的以登伸出手的,正是溫柔的片桐。
------------------------------------------------------------

  • 籐澤周平的原著改編。但我對日本的時代劇基本上興趣缺缺。
    特別看到了海報上景子的包頭造型,真的有點慘不忍睹啦。

http://files.myopera.com/manmany/albums/111437/347_216249_fdcdcf0ab12dd65.jpg

  • 還好劍術比試過程,終於還我吹彈可破的景子。
    而且這部片的劍術場景真的相當用心逼真,比起女座頭市來說緊張刺激了很多。

http://www.imageurlhost.com/images/wxpa99h8t6mk5gzb6b47.jpghttp://files.myopera.com/manmany/albums/111437/347_216249_70a0bcc5ccce0db.jpg

  • 另一項特別的地方是愛情的描述。
    以登和孫四郎被拆開,看起來好像不符合一般人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夢想。
    但不起眼的片桐,卻是最後溫柔守護以登的那雙手,這個轉折不是更有韻味嘛。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HfVB0

2010年10月13日

魔女的復仇/與惡魔契約的女人/ギルティ 悪魔と契約した女 EP01 (2010)~~MihoX玉木宏=不寒而慄

http://i642.photobucket.com/albums/uu148/milanxhc/1-23.jpg
演員: 菅野美穗(野上芽衣子), 玉木宏(真島拓朗), 吉瀨美智子, 水上劍星, 唐澤壽明, 瀧澤沙織, 橫山惠
導演: 小林義則, 植田泰史
編劇: 大久保ともみ, 平野悠
配樂:
劇情簡介:
都內連續發生自殺案,關係人的家屬卻堅稱沒有自殺的理由,而且自殺前似乎都有受到某種程度的脅迫...

真島拓朗,因為數年前偵察嫌犯時讓學弟意外死亡,成為意志消沈的警察,也與女友分手...
野上芽衣子,職業是寵物美容師,對動物非常有愛心,但15年前曾經因為殺害姊姊而坐牢...

真島在調查前輩三輪失蹤案件的過程中,發現數起自殺事件都與某一神秘女子有關,
而這一名女子竟指向有過幾面之緣的寵物美容師野上。
真島越與野上接近,兩人的羈絆便越來越深...
------------------------------------------------------------

  • 這部戲的強打是MIHO相隔多年又要演出惡女的角色。
    野上芽衣子的角色,一面是極有愛心的寵物美容師,一面是以家人安全進行脅迫的惡女,
    尤其這次的造型與輕輕緊握你的手中溫柔的美榮子有些相似,
    這雙面人的個性,真是會讓我看到起雞皮疙瘩阿。

和恶魔契约的女人.Guilty.Akuma.to.Keiyakushita.Onna.Ep01.Chi_Jap.HDTVrip.1024X576-YYeTs人人影视[(098698)20-12-55]

  • EP01在鋪陳人物背景,並沒有埋下太多主線。
    但是因為採用倒敘的手法,很多情節一開始沒進入狀況會看不太懂,
    要花比較多力氣去理解。
  • 玉木宏演的真不賴。
    經過不少作品的歷練,要挑戰與千秋王子完全相反的頹廢刑警是難,
    但要能夠跟的上MIHO的演技層次我覺得是更大挑戰。
    EP01幾場對手戲演的很棒,兩個人的羈絆真的越來越深刻了。

    另一個伏筆記者唐澤壽明的造型則太搶眼了啦XD

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giruti/11.jpghttp://i860.photobucket.com/albums/ab166/xhcmilan/giruti/15.jpg

  • 看介紹是走真島和野上的愛情戲路線,
    這幾個實力派演員加持下,劇情不要太超過,這部戲應該就可以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參考網站:圖片來源, 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aC1GfG

名偵探柯南:天空的劫難船/名探偵コナン 天空の難破船/Detective Conan-The Lost Ship in the Sky~~精彩萬分

http://tw.ent4.yimg.com/mpost/34/24/3424.jpg
演員:

導演: 山本泰一郎
編劇: 古內一成
配樂:
劇情簡介:
鈴木財團的顧問‧鈴木次郎吉完成了巨大飛行船要向怪盜基德挑戰。
正當從東京飛向大阪的時候,偷了致命細菌的恐怖團體紅色暹羅貓竟然入侵船上,並有多人感染了細菌。
到底紅暹羅貓的目的是什麼?基德能否順利偷走寶石呢?
------------------------------------------------------------

  • 首先說結論:太讚了!一小時的動畫絕無冷場,流暢至極,非常推薦!
  • 其實本人沒有追柯南的進度,只有斷斷續續看一些劇場版,之前看過的部分只能說普普,沒有太多有趣的部分。
    不知道是否因為換了導演的緣故,第14部劇場版怎麼變的這麼好看阿。

http://tw.ent.yimg.com/mpho/52/61/25261.jpg

  • 笑料十足、冒險性高、推理解謎也算有一定的水準,各個角色出場的戲份很平均,
    整個就是非常流暢,毫無冷場。
    連最後片尾曲結束後還有一小段片尾驚喜,效果也是十足。
  • 相當推薦以外。
    我個人是好奇柯南什麼時候跟怪盜基得有某一種神秘的默契?
    雖然是重點笑料之一,但進展至此怪盜基德好像變丑角一樣說。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cVuO7T

2010年10月12日

惡靈古堡4:陰陽界/Resident Evil: Afterlife (2010)~~還要繼續爛仗

http://tw.ent.yimg.com/mpost/34/96/3496.jpg
演員: 蜜拉喬娃維琪, 雅莉萊特, 溫沃斯米勒, 席安娜蓋蘿莉, 布利斯高祖
導演: 保羅安德森
編劇:
配樂:
劇情簡介:
愛莉絲帶領一票複製人進攻東京的保護傘公司,但主席威斯卡引爆核彈讓所有複製人死亡,愛莉絲自己則在飛機上被威斯卡打了T病毒血清,從此失去超能力。
六個月後,愛莉絲到阿拉斯加去找最後的淨土,而與克萊兒相遇。兩個人再度回到加州,發現仍有生還者,並且最後的淨土的廣播似乎從港邊的一艘油輪上發出...
------------------------------------------------------------

  • 不看劇情的話,第4部裡面蜜拉喬娃維琪武打動作依然很帥氣、熱血。
  • 不看劇情的話,幾個新角色:馬吉尼、巨斧男是還滿有新意的,不過出現的時間太短有點可惜。

http://tw.ent4.yimg.com/mpho/71/74/27174.jpg

  • 不看劇情的話,蜜拉喬娃維琪和雅莉萊特浴室雙姝聯手的一場戲真的滿好看的。

http://tw.ent.yimg.com/mpho/71/70/27170.jpg

  • 不看劇情的話,許多駭客任務式的鏡頭是還滿有水準。
  • 唉,反正第4部就是不用太看重劇情,專心看武打特效就夠了(我也覺得這樣也夠了)。
    只要蜜拉喬娃維琪打的漂亮,她也還願意繼續演,相信第5部也是為時不遠了。
  • 註:開頭東京街頭上忽然變僵屍的少女,是中島美嘉喔。
    最近MIKA似乎演戲上了癮,常常都要軋一角XD

參考網站:官網, 部落格,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j.mp/bqn9Gu, 字幕 j.mp/bhUp2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