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復仇米麗 1, 2血戰/ Hard Revenge, Milly: Bloody Battle (2008, 2009)~~噴鮮血有如打蕃茄汁...

http://i47.tinypic.com/2zibq5h.jpg演員: 水野美紀, 長澤央奈
導演: 辻本貴則
編劇: 辻本貴則
配樂:
劇情簡介:
20XX年,武器法取消使得社會整個崩解。米麗的丈夫及孩子被傑克慘遭殺害,米麗則在奄奄一息中得救,身體被改造成機械,並植入刀槍。
米麗來到傑克的基地展開一場復仇...

有名叫「春」的少女來請米麗替他的戀人報仇。米麗只說「如果你真的喜歡他,應該親手殺了對方」。不過米麗最後還是教了小春戰鬥的方法。
新的敵人一紀與其弟修馬出現,米麗被一紀的鋼鐵右拳打的重創,但在醫生的搶救之下,終於再度向一紀挑戰...
------------------------------------------------------------
日本的武打片一向讓我猛搖頭,尤其是少林少女更是糟糕到某種地步。
不過由辻本貴則導演的這系列作倒是讓我驚豔了一下。

啟用水野美紀當女主角基本上是個完美的點子。
少林少女中我就提過應該讓MIKI來演動作片,因為水野美紀可是有很深厚的少林拳底子,演技又非常精湛。unknown [7][(089140)17-26-38]

果不其然這部片中的MIKI的武打動作簡潔俐落,招招狠毒;同時MIKI在詮釋米麗背負著丈夫、孩子被殺的仇恨,那種無奈與堅毅的眼神,會讓人不寒而慄呢。

Hard revenge, Milly2[(031055)19-49-02]
第一部的片長非常短,只有45分鐘;第二部則增加到70分鐘。
比較起來也是第二部在情節上、在武打招式設計上都更精彩一點。

unknown [7][(094741)17-28-49] 
不過兩部片的共同特色是「噴鮮血和搾蕃茄汁一樣」,
我是看的還算滿過癮的,但如果無法承受這種場面的,請慎重考慮後再觀看。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一二部 ppt.cc/EB~N

時尚女王/真我霓裳/リアル・クローズ/ Real Clothes (2009)~~後勢大漲的流行小品

http://i37.tinypic.com/1z7ynq.jpg
演員:  香里奈(天野絹惠), 黑木瞳(神保美姬), 高岡蒼甫, 小泉孝太郎, 加藤夏希, 西島秀俊
導演: 白木啟一郎, 本橋圭太
編劇: 大島里美
配樂:
劇情簡介:
原本是在百貨公司賣棉被的天野絹惠,忽然被調到賣衣服的部門,並且要聽從自巴黎回來的流行教主神保美姬的指示。
剛開始無法適應變化的天野,在其他服飾專櫃小姐的帶領和男友的支持下,逐漸上了軌道,並屢屢提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提議。
就在天野的專業越來越發展,受到神保部長重用下,天野也面對事業與婚姻的抉擇點...
------------------------------------------------------------
這部戲在2008曾經出過短篇SP試水溫,收視反應還不錯才推出趨勢劇。

SP和本番的前半段,很明顯太有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的影子,因此看完EP1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追,不過畢竟有我相當喜歡的演員黑木瞳和香里奈主演,因此還是繼續吃下去。

http://img2.poco.cn/movie/mov_photo/081006/387492_204209_400.jpg
沒想到自從EP3、4之後的劇情開始走出自己的新意,除了延伸絹惠的事業專才,讓他從醜小鴨變成天鵝外,還加入豐富的人際關係互動。

跟其他賣場小姐的互動、跟挑選衣服進口的西島秀俊一絲曖昧的情愫都讓戲劇增色不少;
而絹惠在要選擇事業還是家庭的這一段描述更是相當寫實而發人省思,激起BBS上一陣討論的風氣呢。

當然,其中戲分不多,但扮演關鍵開導天野的神保美姬部長,黑木瞳演起來完全表現出女強人的專業與強勢喔。
黑木瞳既可以扮演溫柔賢淑的家庭主婦,又能完美詮釋事業成功的女強人,這種女演員再也找不到了吧。

http://img08.taobaocdn.com/poster_pic/i8/T1akRoXdXJXXaH.X6X.JPEG
目前看到EP07,絹惠成為年輕休閒服飾部主任,看來會朝跟部下的勾心鬥角去發展。
豐富多變的元素確實是這部戲一大特色,
後勢越來越看漲的小品,注重流行趨勢的你更不能錯過,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獵殺代理人/Surrogates (2009)~~ 不可思議的布魯斯威利

http://tw.ent.yimg.com/mpost/30/96/3096.jpg
演員: 布魯斯威利(Bruce Willis), 蕾達蜜雪兒 Radha Mitchell
導演: 強納森莫斯托
編劇: 麥可費里斯
配樂:
劇情簡介:
未來發展出一種人形機器人,型態完美、體力無限,靠著遠距遙控系統跟人類神經系統結合。社會並已立法通過從日常生活到男女情事,都可以透過機器代理人執行...
------------------------------------------------------------
電腦與人腦的科技幻想題材,永遠是個熱題材。
這部獵殺代理人的電腦科技,則是發展出一種完全可以代替人類的機器人。

雖然機器代理人這麼美好,連犯罪事件幾乎都完全消滅,但片子主要帶出的議題卻是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從此隔著一層美麗的「鐵製品」來執行。
完美機器人後的主人可能是其貌不揚的任何人;夫妻之間也在沒有真實的交流。

http://z.about.com/d/movies/1/0/X/B/U/surrogatespic3.jpg

這個比起其他機器人取代人類統治地球的想法,是比較軟性一點,
但不可諱言,就在現今許多人與人之間的聯繫越來越倚重虛擬的網路時代,過往時代的濃厚人情還是許多人的美好回憶吧。

anyway,這部片子的議題還算中肯,片長也是剛好的100分鐘,讓節奏明快,看了也無負擔。
滿好的。

或許更令人驚豔的,是布魯斯威利的機器代理人的長相:
獵殺代理人[(027896)06-37-44]

對照現在的布魯斯威利:
 獵殺代理人[(118524)06-34-48]

只能說歲月催人老阿,好萊塢的化妝科技果真什麼都有可能的...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2月4日

幻雨追緝/伴雨行/ I Come with the Rain (2009)~~一堆帥哥+看不懂

http://tw.ent2.yimg.com/mpost/32/42/3242.jpg
演員: 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 李秉憲, 木村拓哉, 余文樂
導演: 陳英雄
編劇: 陳英雄
配樂:
劇情簡介:(摘自開眼電影)

兩年前,洛杉磯警探Kline﹝喬許哈納特飾﹞殺了一名自稱「身體藝術家」的連續殺人狂,卻因受不了種種幻象辭去警察一職。
在接受治療之後現在成了私家偵探,並為了尋找中國富商的兒子Shitao﹝木村拓哉飾﹞,先是到菲律賓,之後又來到香港,生死不明、行蹤飄忽的 Shitao,似乎和毒梟Su Dongpo﹝李秉憲飾﹞和他毒蟲女友Lili﹝陳劉燕荷飾﹞有關,因此Kline決定找現在是香港警察的朋友Meng Zi﹝余文樂飾﹞幫忙,然而過去的恐怖經歷仍時時纏繞心頭,Kline能順利找到富商之子嗎?
------------------------------------------------------------
一堆集合美、韓、港、日帥哥的戲劇。
吸引我看的自然是木村天王的號召力。木村的角色非常特別,不過大概在後半段才開始有戲分就是了。

另外一點就是:這部戲我根本沒辦法看下去!

http://www.iblogserv-p.net/movie/photo/picx/I/picx_fien4102474422.jpg
120分鐘的長度我是用1分鐘快轉不斷跳過,氣氛實在太沈悶了,節奏幾乎沒有什麼高低起伏。

剛剛查了一些資訊,發現導演陳英雄相當有名。於是再度看了影片,發現或許是「配樂」的關係吧。
電影裡幾乎沒什麼配樂,就是對白、講話聲音。

唉,還是再看看有沒有更精彩的影評打動我好了。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ppt.cc/Sb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