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人生重啟/RESET~リセット~ EP1,2 (2009)

http://pic0.tubuluo.com/2062009012204/o/yx2009012202553745.jpg
演員: 田中直樹,安めぐみ(1),松山愛里(1),原史奈(2),姜暢雄(2)
導演: 白川士
編劇: 林誠人/福田雄一 /古賀直樹
配樂:
劇情簡介:
當你的人生遇到瓶頸,上天給你重新再來一次(reset)的機會,你會答應嗎?
------------------------------------------------------------
這部戲跟Loss:Time:Life的形式有點相似,都是以人生的轉捩點上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作主軸。

田中直樹扮演像天使的角色,在故事中主角遇到生命的關鍵時刻就會出現給予主角一次reset的機會。
到目前為止主角都會答應,但是重來一次的結果並不理想,然後會再有第二次的機會。不過第二次的時點是在已經受到一些損失之後,無法回到最初的時刻。

我滿欣賞這部戲的是目前傳達的是一種就算重新再來過,人終究逃不過命運的註寫,特別第二次的reset之後往往還出現匪夷所思的情況。
這個創意很棒。

EP01的主角是宅女(安美惠),壞心的妹妹是四謊記中的小魔女松山愛里。看到安美惠在劇中一直說自己很醜,還真是沒有說服力阿囧[SUBPIG][Reset ep01][(030748)02-34-39][SUBPIG][Reset ep01][(030900)02-34-57]

EP02是被電車色狼騷擾卻丟了工作的OL(原史柰),看到不公義的事情,就很想請不平則鳴的深津繪里來討回公道阿。
漂亮而亮眼的原史柰:[SUBPIG][Reset ep02][(025125)02-30-46] [SUBPIG][Reset ep02][(024113)02-30-29] 
參考網站: 官網,
--

Loss:Time:Life 傷停時間/ロス:タイム:ライフ Ep01 (2008)




導演: 筧 昌也 鈴井貴之 大木綾子 冨士川祐輔 永山耕三
演員及編劇:

瑛太,第1節「カメラマン編」… 筧昌也 / 森ハヤシ
小山慶一郎,第2節「刑事編」… 橋本博行(新宿ミサイル)
友近,第3節「スキヤキ編」… 矢沢幸治
上野樹里,第4節「看護師編」… 鈴木智尋(新宿ミサイル)
伊藤淳史,第5節「幼なじみ編」… 土田英生
田中直樹,第6節「ヒーローショー編」… 上田誠(ヨーロッパ企画)
常盤貴子,第7節「極道の妻編」… 吉田智子
真木よう子,第8節「部長編」… 渡辺千穂
大泉洋,第9節「ひきこもり編」… 鈴木智尋(新宿ミサイル)
配樂:
劇情簡介:
如果在你死前能夠像足球賽一樣多給你一些傷停時間,你會怎麼利用呢?
---------------------------------------------------------
這是富士土11新時段的第二彈,這個有點實驗性質的日劇時段裡,傷停時間又是其中非常特別的形式。

借用足球比賽的傷停補時,如果人死前上天多給了你一段人生補時,你會怎麼使用呢?
這部戲就是利用這樣的概念演出9位不同職業、年齡的角色最後的傷停時間。
真的要讚賞劇組 用很特別的表現手法呈現人死前的願望 創意十足

足球裁判的搞笑形式 增添了不少趣味
不過在氣氛轉換、銜接上難免會造成gap
要是在處理的更好一點會更棒

針對EP1來說 劇情方面 驚喜度就沒有那麼高
大致上可以預期怎麼發展
之後不同的職業、角色 希望可以有更有創意的劇情設定囉

參考: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曼哈頓愛情故事/マンハッタンラブストーリー (2003)~~宮藤官九郎確實是奇才


演員: 松岡昌宏,及川光博,酒井若菜 ,塚本高史 ,森下愛子,小泉今日子,船越英一郎
導演: 土井裕泰
編劇: 宮藤官九郎
配樂: 佐藤直紀
劇情簡介:
在電視台附近開有一家「曼哈頓咖啡店」,店長是沈默不言卻冷眼旁觀客人百態的咖啡高手。除了在店裡打工的蒲生忍(塚本高史飾)外,常來店裡的客人包括女計程車司機赤羽伸子(小泉今日子飾)、舞蹈老師別所秀樹(及川光博 飾)、編劇千倉真紀(森下愛子飾)、配音員土井垣(松尾 飾)、播報員江本詩織(酒井若菜飾)等人。
這些不懂的品嚐咖啡的客人,在曼哈頓咖啡裡上演了一場由A-H的愛情故事...
------------------------------------------------------------
在這個blog裡提過幾次宮藤的戲,除了愛的魔法使是大地雷,看了會發瘋之外,其他的作品總是給我又愛又恨的感覺。

宮藤很會玩劇本,總是能把複雜的梗安排的前後呼應,直到最後一集才讓觀眾恍然大悟;
宮藤的節奏明快、鏡頭跳躍快速,總是能造成屬於他自己的特有節奏;
但工藤的笑點有時候太過頭讓我無法欣賞,瘋狂惡搞對我產生不出共鳴。

不過曼哈頓愛情故事倒真的是非常值得推薦的作品。
圍繞在8位主角身上的愛情故事,有暗戀、有相戀、有不倫之戀,尤其特別的是從A到H再從H返回A的戀愛安排,真是讓人佩服宮藤的巧思安排。

劇情我就不多說了,複雜多變的劇情與埋梗,不親眼看很難瞭解他的魔力。不過特別提一下小泉今日子這位女優。

對kyonkyon的印象從西瓜(2003)到好久沒戀愛(2001),再回到以女主役大活躍的曼哈頓(2003),kyonkyon在不同戲劇裡的角色詮釋都恰如其份。
曼哈頓裡37歲的赤羽伸子要演出歷盡滄桑、但保有17歲少女情懷的表現,雖然有的觀眾或許會嫌太過於耍可愛,但我要說kyonkyon絕對有這個耍可愛的本錢阿XDD

除此之外,作品裡各式各樣的比喻與雋永小語也給人一些思考(註一)。
非常誠摯邀請你到曼哈頓咖啡店裡來喝杯咖啡。

參考網站:官網, 大玩顛覆遊戲的曼哈頓愛情故事,曼哈頓愛情故事
--
註一:宮藤的劇本另一個我覺得可惜的是他沒有讓劇情再更深刻一些。
08秋季檔的流星之絆已經不少人指出宮藤劇本笑點是有,但刻畫不夠深。
其實在虎與龍、曼哈頓都可看出宮藤有這個實力,但這麼多部戲下來沒有試圖寫一部較深沈的戲是比較可惜。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30日

破案天才奇娜/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奇異搜查事件簿/神探奇奈 EP02 (2009)

演員: 菅野美穂,平岡祐太,塚地武雅,小池栄子,草刈正雄,沢村一樹
導演: 猪股隆一
編劇: 吉田智子
配樂:
劇情簡介: 參考EP01

雖然這部戲套公式套的滿嚴重的
不過套公式本身是無可厚非
如果劇情本身夠精彩 觀眾可以自動無視公式

不過比較倒楣的是 這次的案件與伽利略的某一集實在很像
(這個梗印象太深刻 要重複使用很難)
失去新鮮感 老梗的感覺太明顯確實不容易吸引目光

另外 從EP1、2看下來
我一直有一種「情緒無法累積」的感覺

其一可能是這部戲的配樂有點怪 音樂跟劇情好像一直搭不起來

其二是導演的節奏也有值得挑剔之處
每一小段落(查案、開會、居酒屋、科搜研、圖書館、破案)之間的聯繫不太順
情緒一下子就跳開了 變的驚訝、感動、可愛等情緒都混在一起

其實案件本身真的滿奇異 再觀察一下EP3 如果有嶄新的案件
應該可以挽回不少評價

PS.個人來說 很受不了MIHO雙手食指頂住太陽穴轉轉的動作
我會一直覺得他頭痛又犯了
然後我會跟著頭痛阿囧[SUBPIG][Kiina ep02][(064869)19-40-23]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世界奇妙物語:氛差值教育/雰差値教育 [永作博美](2007)~~一流演技、一流故事

演員: 永作博美/温水洋一/松山愛里
編劇/導演:小川みづき,森ハヤシ佐藤源太

在這篇文章:世界奇妙物語2007春SP介紹了07春SP,水準非常整齊的一次。
其中特別優秀的是永作博美的這篇「氛差值教育」,而且裡面飾演班長的松山愛里,在2008年的四謊記就飾演永作的女兒唷,還真是巧呢。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世界奇妙物語/世にも奇妙な物語: 2007春季特別篇SP~~真棒

2007春SP,當初就看過了,但那時對奇妙還沒有太大接觸,只覺得故事都很有趣。
如今已經對奇妙非常熟悉之後再回頭看07春,才發現這一SP的品質還真的非常優秀呢。

1.才能球/才能玉
演員:
櫻井翔/平山あや
編劇/導演:大野俊哉/植田泰史
故事簡介: 太田真和一心嚮往在音樂上發展,卻被嫌沒有才能。有一次他收到一份廣告販賣激發你人生中三個才能的棒棒糖。好奇心下和真買來試了。
第一個才能是繪畫、第二個才能是足球特技,第三個才能竟然是犯罪的天才..

(評)這篇滿妙的,藉由一個不得志的年輕人和「一個人一生有三項才能」的傳聞來撐起主線。但看起來太田運氣不好:前衛的畫風讓他的畫要100年後才顯得出價值;盤球特技卻不會傳球、射門也馬上就被火掉;犯罪才能更是讓太田一直跟自己爭戰...

所幸他很聰明,最後跑去當警察,成為最瞭解犯人心理的警官。這個轉折很妙,櫻井翔演出善惡交戰那段也還不錯,小推薦。

2.虛擬記憶/ヴァーチャルメモリー/virtual memory
演員:
櫻加藤あい/小木茂光
編劇/導演:高山直也/星譲
故事簡介: 立花雪繪是平凡的OL,在工作上常挨上司的罵還被同事欺負。為了抒解壓力,他在錄影帶購買別人刺激的記憶。而為了高價的刺激記憶,雪繪只好販賣自己的記憶來賺錢...

(評)就自己所學背景來說,記憶在大腦何處一直是關鍵的議題(可參考這裡)。這一篇就從當記憶可以買賣後會發生什麼事來發展。故事本身還算有創意,加藤愛也算中規中矩,但提供給觀眾不少想像空間

「要是我的話,我要去買愛因斯坦的記憶XDD」

3.氛差值教育/雰差値教育
演員:
永作博美/温水洋一/松山愛里
編劇/導演:小川みづき,森ハヤシ佐藤源太
故事簡介: 名城惠子是一名中學教師,被上一個學校拒絕後來到以「氛差值」判斷成績的森泉學園。當班級氣氛越融洽,氛差值就會變高。為了提高氛差值,惠子想盡各種辦法...

(評)當時對日本的偏差值沒有概念,也第一次看永作的戲,覺得沒什麼。後來在四謊記中看到永作優秀的演技後回頭看這篇,確實要說這一篇是2007年最棒的。

一方面惠子為了增加氛差值,只好私下製造班上同學的糾紛,永作猙獰的表情超級嚇人。但最後結局,老師終究還是被同學利用的棋子。演員、效果、驚喜度來講都堪稱完美的作品。
一些劇照


要看影片由此去

4.凌晨2點的門鈴聲/午前2時のチャイム
演員: 椎名桔平/山口紗弥加
編劇/導演:長江俊和/長江俊和
故事簡介: 人氣小說家浦木春海剛搬新家,每到凌晨2點,就會有一個戴口罩的女人按他家的門鈴...

(評)這一篇不太好懂。大綱就是一個有多重人格的連續殺人犯,目前躲在浦木春海這個人格裡,為了引出他其他的人格,所以才將計就計用殺妻事件、口罩女事件來當誘因。
其實故事本身的懸疑性就相當足夠,最後又冒出一個口罩女來殺浦木,感覺有點多此一舉了。

5.回想電車
演員: 小日向文世
編劇/導演:田村孝裕/土方政人
故事簡介: 興水被公司裁員,又跟妻子離婚,今天是最後一次坐末班電車了。在電車上竟然遇到初戀情人、以前的部下,以及意外救出的肉票小女孩,歷經一切是非對錯的興水,倦意來襲讓他想闔眼睡一下..

(評)赤川次郎的原作,終於來了一個溫馨篇(但也是黑色的溫馨囧)。城市中的上班族面對緊張與壓力是少不了的,但是人生的精彩與高潮、懊悔與挫折同樣是他生命的一部份。
藉由一個流浪漢死前最後的回想,很精彩的呈現都市人的喜怒哀愁,很棒。
小日向大叔的演技更是沒話講,內斂深沈的演出,值得推薦。[TVBT]Yonimo Kimyona Monogatari 2007 Spring Special_ChineseSubbed[(159773)02-57-44][TVBT]Yonimo Kimyona Monogatari 2007 Spring Special_ChineseSubbed[(195212)02-57-33] 

整體來看,2007春SP每個故事都在水準之上,是非常推薦的一部SP唷。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29日

哆啦A夢族與火車大暴走/ザ☆ドラえもんズ ドキドキ機関車大爆走! (2000)~~這簡直犯規嘛

http://thumbnail.image.rakuten.co.jp/@0_mall/ponycanyon/cabinet/pcbe000050898.jpg
演員:
導演:
編劇:
配樂:
劇情簡介:
邪惡科學家阿齊莫夫偷走了能源膠囊--一種城市賴以使用的能量來源--使得城市機能完全喪失。為了把最後一顆能源膠囊送到能源中心,哆啦A夢七小子搭乘燒煤火車前往能源中心...
------------------------------------------------------------
這是2000年哆啦A夢劇場版/電影版「大雄的太陽王傳說」之後的一個附篇。

以哆啦A夢與機器人學校的同學的冒險過程為主軸。
與哆啦A夢與大雄的漫畫比起來,一個哆啦已經有一堆道具,7個哆啦更是無所不能。
只能說這犯規了啦。

影片轉貼如下:


參考網站:哆啦A夢劇場版年表,  哆啦A夢七小子(wiki),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28日

大胃王小原正子in黃金傳說~~永遠的小原女王

478a0486dd4a8d460625389515b96d8b.jpg (640×427)

黃金傳說(いきなり!黄金伝説)裡有一個節目是大胃王三人組:熱情屋良、藤田憲右、小原正子,常常到日本各地去挑戰超大巨無霸美食。應該不少人有印象。

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小原女王。
瘦瘦的一個女生,不會太聒噪、不會太誇張,但吃東西卻絕不手軟。每次看他在短時間內嗑下一大碗無法想像多的食物,總很想問一個問題

「這個女生的胃到底有多大阿?」

(為什麼他沒有去參加電視冠軍??)

後來新一代的大胃女王辣妹曾根(ギャル曽根)也表達對小原前輩的尊敬。而比起曾根太過誇張型的吃法,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原女王「惦惦吃三碗公」的恐怖功力。

參考:wiki, 小原正子blog,

暴走兄妹/康子與健兒/ヤスコとケンジ EP01 (2008)~~公式得證


演員: 松岡昌宏,廣末涼子,多部未華子,大倉忠義,山口紗彌加
導演: 大谷太郎
編劇: 山浦雄大
配樂:
劇情簡介:

------------------------------------------------------------
\個人對多部沒有特別評論
第一次看她的戲
雖然演技還有進步空間 但還不至於很生硬
至少這部戲需要的誇張與漫畫式的手法 多部是有表現出來
(要不然 也要為他每一集都大字型趴在地上算上一筆苦勞好了XD)

不過看了EP1,2 擔心的是以後每一集都要來套個公式

健兒限制太多->康子受不了->康子發一下花痴->健兒和Erika的誤會永遠解不開 ->康子發現健兒的用心->康子被一群人圍住->健兒暴走解救

雖然多數日劇也是有公式
但是暴走兄妹的公式實在有點太僵硬
依據這個發展
健兒和Erika不是final EP才能修成正果
就是無限循環永遠不會有結果 (我覺得這個機會比較大orz)

不過也才EP2 再觀察一下好了 EP3的預告看來有新發展 期待中
--
順便一提讓我驚豔的廣末涼子
上一次是在slow dance看她演出 當時的角色我不太喜歡
這齣戲倒是全看廣末的演出 表情演技很到位之外
多種裝扮實在太萌了啦 哪有這麼可愛的家政婦啦
EP3還有恐龍變裝 看來廣末倒是豁出去了XD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妄想姐妹/妄想姉妹 EP02 (2009)~~紺野まひる夠妖豔

演員: 吉瀨美智子, 紺野まひる, 高橋真唯,
導演: 永田琴
編劇: 三浦有為子
劇情簡介: 見EP01

EP02輪到二姊藤尾幻想,作品是「虞美人草」BY 夏目漱石。
描述名叫藤尾的女人周遊在男人之間,玩弄他們的心。

說實在的,這部戲實在越來越看不懂了。(是我對文學的領悟力不夠?)
不過30分鐘的時間,就算靠著妄想時間也要繼續撐下去啦XD

紺野之前都是演好脾氣的角色,這次大突破演出惡女。
雖然還不夠到位,但是幾個表情倒是很有味道唷。
照例,紺野的劇照如下。
[YYcaF.net][Mousou.Shimai][Jp_Cn][002][(009463)03-57-09] [YYcaF.net][Mousou.Shimai][Jp_Cn][002][(017854)04-13-37] [YYcaF.net][Mousou.Shimai][Jp_Cn][002][(020159)04-14-18][YYcaF.net][Mousou.Shimai][Jp_Cn][002][(026720)04-16-57]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26日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2008)~~有關生命,非關愛情

http://www.iblogserv-p.net/movie/poster/px/C/px_fcen0042171516.jpg
演員: 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
導演: 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
編劇: 艾瑞克魯斯 Eric Roth
配樂:
劇情簡介:
1919年,班傑明巴頓出生,母親則因難產而死。出生之時班傑明看起來就像個80歲的老人,父親以為他是怪物就把他丟在老人院門口。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班傑明竟然越來越年輕。經歷了航海、戰爭、愛情後,班傑明在2003年以一個嬰兒的姿態死去。
------------------------------------------------------------
費茲傑羅(F. Scott Fitzgerald)的短篇小說原著改編。

首先要提出一點,雖然台灣片商老愛把什麼電影都歸為愛情片。但我們來看中文官網翻譯英文官網的介紹文: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的影片一開頭,故事敘述著「我是在不尋常的情況下誕生的。」這部電影改編自1920年代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下的一個動人故事,關於一個男人出生時已80歲,但年紀卻隨著時的流逝,外表愈來愈年輕。然而,跟我們所有人一樣,他無法停止時間的倒轉。故事始於1918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的美國紐奧良市,一直敘說到21世紀。我們跟隨著他經歷一場異於常人的奇幻旅程。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由大衛芬奇執導,布萊德特和凱特布蘭奇主演,其他重要演員還包括蒂妲史雲頓、泰拉姬漢森、傑森佛萊明、艾理斯寇迪及茱莉亞歐蒙。影片改編自20世紀初美國名作家史考特費茲傑羅的短篇故事,編劇是艾瑞克羅斯,電影故事構想來自艾瑞克羅斯和羅賓席維卡。這部電影講述一則偉大的寓言故事,關於一個不尋常的男子,以及他人生路上邂逅的人們和到過的地方、他發現的愛、人生的快樂和死亡的悲傷,還有超越時間的永恆。

因此我建議觀眾不要當作一部愛情片,而用「生命、死亡、時間」的觀點來觀賞。

這就不難理解在1.22的奧斯卡提名名單中,這部片獲得13項提名好成績的原因了。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故事。班傑明巴頓的生理時鐘是異常的;人人從嬰兒成長直到老人而死去,班傑明一出生就是80歲的老態(註一),之後「越長越年輕」。
尤其可以注意影片的背景年代經歷過二次世界大戰以及之後美國變動非常快速的年代,班傑明這樣的一個「異人」如何與這個世界互動的過程。

(滿建議到英文官網去看,有一個對照各個年代的時間捲軸,可以一窺當時年代背景。)

小時候在老人院,班傑明幼童的好奇心、冒險心都關在一副80歲老人的肉體中,唯一的安慰是來探望祖母的同齡兒童黛西。
似乎就是因為小時候對這個世界的探索心沒有被滿足,所以在17歲時班傑明就上了漁船到全世界去航行。

在船上歷經二戰的死亡,26歲的班傑明回到了老人院,並再度於黛西相遇。
1950年班傑明終於和黛西共譜戀曲,相戀、結婚並生下一個女兒。
但是這時的班傑明越來越年輕,與黛西越差越遠。班傑明做出離開黛西母女的決定。再度到各處旅行。

60多歲的黛西再次見到班傑明時,班傑明是一個患了老人失智症的男孩。黛西之後一直照顧班傑明,直到他成為嬰兒死去為止。

---
其實就一個心理學背景的人,我更希望看到片中能對於班傑明生理年齡與心理年齡相差這麼多的情況下,對於班傑明心理狀態的描述。
可惜似乎多數的場景在描寫班傑明與別人的互動。

而就同樣的觀點來看布萊德彼特時,或許是因為他臉上老態龍鍾的化妝的關係,讓他的表情還是僵硬許多,倒也是非戰之罪了。

最後,因為班傑明返老還童的特殊遭遇,觀眾對班傑明的真實年齡恐怕一直錯判。

事實上班傑明出海時是17歲;出海時跟30多歲的伊麗莎白發生婚外情也不過20出頭;跟黛西相戀大概已經30出頭了。
(知道了真正年齡再去看電影,恐怕會驚訝於班傑明的人生經歷真的很詭異)

這倒反的人生,應該可以給觀眾很多提醒與智慧。

原著小說已經出版,有興趣的請點擊圖片至博客來購買: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參考網站:中文官網, 英文官網,這世界很美:劇照,
--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聖經)
--
註一:還好他出生的時候不是80歲老人的身體這麼大囧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25日

今日也晴朗無異/離島晴空/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南の島 駐在所物語~ EP01 (2009)~~加油


演員: 坂口憲二,松下奈緒, 夏未エレナ, 前田美波里
導演: 加藤新  武藤淳 山本剛義 
編劇: 藤本有紀
配樂: 池賴廣 松下奈緒
劇情簡介:
原本在日本新宿當警察的的白瀬遼,到了離島「那瑠美島」當駐警,改變了島上的生活...
------------------------------------------------------------
09冬季個人相當期待的一部戲。
之前看過的離島戲劇一向拍的不錯:琉璃之島、小孤島大醫生都是非常好的離島戲劇,人情充滿而溫馨,因此期待離島晴空同樣有好表現。

看完EP01後查了一下編劇藤本友紀小姐,寫過辣妹掌門人與二千年之戀的劇本,這一季更同時擔任QED証明終了的編劇。
綜合EP01的觀後感,老實說心中隱約浮現一絲絲危機感...

與琉璃之島需要一個小孩、志木那島需要一個醫生不同,那瑠美島是不需要駐警的。
駐警要怎麼發生功用呢?因此編劇就安排這個島上本身就充滿問題:人人都想離開、有小團體、年輕教師也是玩票性質等。
如果要期待五島醫生的溫馨與人情,我想那瑠美島上恐怕很難找到。

EP01就是這樣展開,母親死了之後美波與星太寄養在雇主家中,但雇主太太覺得很吃力無法繼續撫養,想要推給別人。
在此同時美波決定要要和弟弟到本島上的孤兒院去,眾人發現之後大為反對。
美波告白他也知道島上居民對他們的好,不能成為他們的負擔才要離開。最後駐警白瀨遼收養了這兩個孩子,EP01告終。

因此,EP01的劇情其實有點亂。島上居民一下很冷漠、一下又很熱心;小學女教師西門うらら一下很溫柔、一下又拼命抱怨;最詭異的是知念キヌ老師那不懷好意的笑容。

天阿,離島劇也要搞成這樣子嗎?
雖然劇情設定詭異非常,憑著我對離島劇的愛、憑著離島風景的美麗,憑著駐警每次寫下「本日も晴れ。異状なし」時的感動,應該還可以撐個2、3集。如果之後離島晴空的心得不再出現,那就是我終於放棄了。

雖然劇情搞的一頭霧水,還是簡單談一下演員。

坂口憲二和松下奈緒,很適配的俊男美女演員。
坂口自從醫龍之後,好像就只會熱血演法。但我記得他在愛的力量演的滿不錯的阿。
對松下奈緒的印象不太深刻,但劇中被塑造成幾乎有雙面個性的老師,我覺得他還是要跟琉璃之島的小西真奈美討教一下。[SUBPIG][Honjitsu mo Hare. Ijou Nashi EP01][(012691)14-14-48]
EP01中有吃重戲份的夏未エレナ。
後來去查才知道他就是四謊記裡滿希子那穿女僕裝打工的叛逆女兒,難怪相當眼熟。
才15歲的年紀,卻已經有相當成熟的長相和演出,之後的集數應該也會繼續有發揮的空間。
祝福他能跟成海璃子一樣順利發展。[SUBPIG][Honjitsu mo Hare. Ijou Nashi EP01][(037555)14-25-52]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24日

奪命6小時/6時間後に君は死ぬ (2008)~~參考倪匡的命運


演員: 真木よう子, 塚本高史 澤村一樹
導演: 小中和哉 高野和明
編劇: 高野和明
配樂:
劇情簡介:
正在逛街的美緒,忽然有一個人自稱具有預知能力,並告訴美緒「6小時候你的生日到了時,你會死」,為了保護美緒。這個名叫「江戶川圭史」的男人要一直跟美緒在一起直到6小時後...
------------------------------------------------------------
WOWOW台的日劇SP,高野和明的原著小說,自己也改編為劇本。
之前在BBS上看過的人都給了這部推理懸疑作品好的評價。

不過我覺得還算普通啦。

2小時的SP共分兩段。第一段是「六小時候你會死」。
圭史告訴美緒他看到美緒6小時候被刀殺死的預言影像,兩個人就到處想要找出兇手。
兇手果不其然,就是警察。

第二段是「3時間後に僕は死ぬ(三小時候我會死)」。
美緒在被圭史救了後對他產生好感,但圭史並無此意。為了再見到圭史,美緒在飯店裡當接待。終於在一年後某教授的退休派對上再次見到圭史。
但這次圭史在美緒的影像裡看到自己會因為爆炸而死亡。

兩個人再度四處尋找兇手。(是說美緒不作接待都不會有人管喔XD)

本來我是猜手塚是兇手,炸彈就是那隻葡萄酒(應該不少人這樣猜吧),但結果爆炸的原因是刑警為了阻止教授自殺,
開槍誤射到經過的瓦斯桶引起爆炸(是有沒有這麼剛好囧)。

但圭史利用旁邊的防彈背心擋住子彈,居然改變了命運。
(這次的兇手,真的是怎麼猜都不可能猜到吧。)
最後圭史也終於接受美緒的心意。

雖然劇情本身不難猜,但塚本和真木之間的張力和化學效果是相當不錯。不過真木25歲的年紀,皮膚看起來狀況確實不太好,加油。

另外一點在劇中著墨多次的是「命運」這件事。
連退休的教授也不得不接受命運的存在。
圭史相信命運無法改變;美緒則努力的話,命運可以改變。
(當然阿,因為美緒不喜歡自己的命運,當然想改變)

本以為最後會有一個巧妙的結局來談命運,結果編劇還是單純的選了「可以改變」這一邊。
沒有製造一些巧思與創意,是有點可惜了。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破案天才奇娜/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奇異搜查事件簿/神探奇奈 EP01 (2009)


演員: 菅野美穂,平岡祐太,塚地武雅,小池栄子,草刈正雄,沢村一樹
導演: 猪股隆一
編劇: 吉田智子
配樂:
劇情簡介:
春瀨奇那隸屬於搜查一課的特別班,專門處理疑難案件。擁有瞬間記憶能力與高超推理能力的奇那,其實本性迷糊、嗜吃甜食、想交男朋友,但有一顆放不下受害者的心。
------------------------------------------------------------
開播前就讓我非常值得期待的戲。
在這篇文章:菅野美穗~~期待更內斂的演出,我提到這次的角色性格看來也是相當鮮明。
果不其然,這次飾演的奇那就是「迷糊、可愛、想男人想瘋、但具有異於常人能力的美少女」。(註一)

這樣的角色也的確討喜,甚至可說充分展現菅野美穗魅力的性格。
MIHO的聲線、刻意培養的幾個小動作,想要看MIHO的魅力,奇那這個角色準沒錯。
耍可愛的程度,幾乎直逼音無可憐喔XDD

[SUBPIG][Kiina ep01][(009992)10-36-11] [SUBPIG][Kiina ep01][(017865)10-40-30]
男主角是平岡,有一定實力的演員,飾演菜鳥刑警山崎尊。不知道奇那和山崎之後這條線會怎麼鋪陳。
[SUBPIG][Kiina ep01][(023895)10-48-50]
EP01的來賓是好久不見的白石美帆。依然還是治癒系的代表女星XD[SUBPIG][Kiina ep01][(025088)10-49-27]

提到劇情就傷感情,就算因著MIHO再加分,也只能勉強及格。
一開頭的從天降魚很有吸引力,本以為是這次的案件。但其實主線是移植過後有記憶的心臟。
只是心臟記憶太常用(世界奇妙物語)、瞬間記憶偵探學園也有,連快速K書都有偵探伽利略的影子,在劇情腳本沒有新創意的情況下,老梗的EP01看到後來只有搖頭了。[SUBPIG][Kiina ep01][(059697)11-08-52]

希望下一集有進步吧。

參考網站:官網,
--
註一:這種角色性格,我也非常想看深津繪里來挑戰演出。小深的演出我想不會在MIHO之下。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赤壁/ Red Cliff (2008)~~燒了不少錢阿

http://www.iblogserv-p.net/movie/poster/px/R/px_frch2042563709.jpg
演員: 梁朝偉 ,金城武 ,張豐毅,張震 ,胡軍,林志玲, 趙薇
導演: 吳宇森 John Woo
編劇: 吳宇森 John Woo
劇情簡介:
東漢建安13年,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由曹操領軍攻打南方的吳越孫權。曹操首先大破劉備軍,諸葛亮提出要抵抗曹操唯有與孫權聯手。
諸葛亮先與周瑜會面,接著終於說服孫權。
孫劉聯軍利用八卦陣大破曹操的陸上軍,接著就是在赤壁的水軍決戰了...
------------------------------------------------------------
2008年的電影,從吳宇森導演、大卡司製作,以及熟悉的三國故事,相當有話題性。不過我到了2009年才看就是了。

看完這部片的感覺是:對的導演、對的演員、對的配樂、對的特效。

既然是從日劇和菓子的角度出發,那首先要提的是「岩代太郎」的配樂。
熟悉日影日劇的人對岩代不會太陌生,川流入海, 黑暗中的孩子們, 白線流等作品都是岩代的配樂。音樂本科系出身的岩代,我記得沒錯的話,配樂都是他親自譜寫的喔。
這次岩代則率領日本東京都交響樂團為赤壁作配樂,使得這部戲的節奏更為鮮明。但是例如在孫權獵虎的那段裡配樂就非常適切的表達孫權下決心的經過,整個感覺非常到位。

接下來是導演吳宇森。吳導的特色大家都知道:爆破、慢動作,還有那一群鴿子。
這次鴿子是沒少,但三國人物角色的刻畫卻意外非常優秀。雖然不少人物性格是重新詮釋,但描寫人物的細膩度非常有日本電影的水準。
曹操的智、劉備的仁、孫權的勇都很鮮明。
也就是因為細膩的進行電影,赤壁得要分成兩集,並且在上集中主線也一兩句話就講完。
在細膩與節奏的掌握上,下次可以試圖拿100分。

然後卡司上沒什麼大問題,除了咱們的志玲姊姊小被批評以外。裡輸德淋@18P2P-赤壁-Red Cliff.Bluray.720p.DTS.x264--DiSC1[(077252)14-37-45]
但據說在下集志玲姊姊大發神威大大發揮,在還沒看下集之前就不多說。
演技是不錯,但林志玲的發音確實要加強。娃娃音我不反感,但他的台詞到最後常常有氣沒力,聽了實在難過。
(據說下一集就找配音員配音了。)

其實電影給我最大的收穫除了讓我所知的三國人物性格躍然電影之上,另一個就是親眼得見中國的兵法陣式。
關於有名的八卦陣,我以前背過一首詩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裡輸德淋@18P2P-赤壁-Red Cliff.Bluray.720p.DTS.x264--DiSC2[(038961)16-00-45]中國的兵法智慧重現螢幕中,讓我非常滿足。

日本的配樂、歐美的動畫特效、中國的廣闊,吳導演全部運用得當而產生了一部中國的史詩巨作。
這麼費心的製作,卻有一個讓我耿耿於懷的缺點:配音。
從頭到尾配音的聲音與演員的嘴型一直都有差距。似乎除了這篇文章以外都沒有人提到。
但這個缺點在整部電影中一直打擾我的情緒,非常糟糕。
下集我想改善的機會不大,但是一部電影要十全十美,小地方真的要下功夫。

電影截圖(有很多志玲姊姊)


參考網站:官網, 評論, blog,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23日

益智遊戲/ザ.クイズショウ/THE QUIZ SHOW EP12 (final) (2008)~~久等了的好戲


cast: 片桐仁, 戶次重幸, 山本耕史(Ep01), 高橋真唯(EP02)
director: 及川拓郎 高橋秀明
screenplay by: 及川拓郎

等了好久的EP11和12 這一篇就是要來爆滿滿的雷啦

時間隔了太久了 先來回顧一下EP10吧

來賓是製作人 山之邊健吾的未婚妻 牧村涼子(銀河電視台高層之女兒)
主持人MC田崎徹之女友山之邊美雪 是健吾的姊姊

兩年前山之邊父母忌日的那天 田崎和牧村發生關係
美雪因此而死 健吾因此開始報仇之旅

但是,到底美雪的死因為何?

EP11
田崎當來賓 只需要回答一個問題 他的夢想是找回失去的記憶

首先回顧田崎的一生 作為超市的菜刀推銷員而認識美雪
美雪、健吾姊弟 自幼父母雙亡 相依為命

美雪跟田崎交往過程中 曾去看過村瀨龍一郎復出演唱會 並在當天田崎向美雪求婚

問題來了:美雪的死因為何?
田崎回答 因為被背叛所以用菜刀自殺

而田崎喪失記憶的原因就是親眼目睹美雪死亡

健吾說 孤兒更看重愛及幸福
就是田崎不給美雪幸福 美雪就因為這個原因自殺

同時健吾預告最終回 將會直播田崎的贖罪自白

在直播前 田崎經由每次發送邀請函的那個人那裡 拿到美雪給涼子的信
信上寫著「自殺並不是因為牧野的關係 並要涼子在2年後田崎淡忘美雪時再把信交給他」

在看著信的同時 田崎依稀想起似乎當時並沒有跟牧村發生關係

在直播節目上 田崎忽然宣布來來賓是健吾
田崎試圖要讓健吾喪失的記憶也恢復
健吾的夢想則是:田崎贖罪

接著是關於健吾的7個問題(按:答案以底線表示)

Q1:雙親因為交通事故而死
Q2:兩人進了向日葵孤兒院
Q3:美雪的未婚夫是田崎
Q4:健吾與涼子有了婚約

EP12

Q5:新田瞳 內田清美 smiley北島 真中升 村瀨龍一郎 等5人 2年前從健吾那裡奪走過什麼?

這時開始劇情回顧
送邀請函的那個人原來是偵探社的人
田崎與美雪約會的那天 正好是健吾生日 而從小姊弟倆習慣一起過生日的
因為破壞這個規矩 所以健吾要調查約會那天接觸、佔用美雪時間的人
有以下5人

新田瞳幫田崎、美雪畫肖像畫
中午兩人與內田清美(佐藤江梨子)一起吃飯
之後讓smiley北島占卜
然後兩個人買的古董表被真中升撞倒而被車壓壞
晚上去看村瀨龍一郎復出演唱會

演唱會後田崎向美雪求婚

因此Q5的答案就是「時間」

Q6:就因為被佔用時間,健吾進行「益智遊戲」節目以為了復仇
Q7:健吾與美雪是同母異父的姊弟

7個題目答對
接下來的夢想挑戰題目是:美雪自殺的直接原因是...

 

 

答案是:被弟弟強暴了

原來在與田崎吵架的那天 美雪被弟弟強暴了
之後健吾自白他對姊姊扭曲的愛

那麼健吾挑戰成功了嗎?
並沒有 田崎說真正的答案在美雪的信裡

美雪自殺的真正原因是
有那麼一瞬間 美雪接受了弟弟 美雪無法接受自己也愛著弟弟 所以懷著罪惡感自殺

(全劇終)

------------------------------------
呼 雖然等了很久 但結尾真是峰迴路轉
尤其最後的EP12 爆點實在有夠大
這種禁斷之愛的設定 竟然用問答節目的主軸在進行 真的很佩服腳本家的創意
同樣是編劇 淺野優子真的要好好加油阿

最後談一談戶次重幸 [YYcaF.net][The.Quiz.Show][Jp_Cn][011][(010007)03-51-04]
秋季檔在33分偵探和益智遊戲裡都有演出
當時就很佩服竟然能夠演出兩種完全不一樣的角色性格

冬季檔同樣也在大歌哥妄想姐妹裡有演出。
這個人真的很鬼才,我想他可以成為像北村一輝那樣萬能的工具人演員。

參考:官網,

2009年1月22日

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藤子・F・不二雄のパラレル・スペース EP02 (2008)~~殘酷的時光機

那傢伙的時光機(あいつのタイムマシン)
演員: 田畑智子、ミムラ、中林大樹
導演: 三木孝浩
編劇: 大歳倫弘 上田誠
劇情簡介:
研究所的兩個好友:遙和宏子的研究題目是製造時光機。
宏子畢業後進入一般公司,並與研究所的同事結婚;遙則一直留在大學作研究。
有一天,遙打電話給宏子,說時光機已經完成了...
------------------------------------------------------------
這一篇是這部6集的連續劇裡,最有科幻SF味道的一集。
時光機、科學研究、好友之間的背叛等重要元素一應俱全呢。

劇情描述一對研究所的好友,遙和宏子,正興致勃勃在研究如何製造時光機。宏子的心願是回到國中時代去搶救被烏鴉席集的豢養的兩隻烏龜。[SCST][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 ep02][(002590)11-53-17]兩個好友一起研究、一起吃飯、也一起批評身邊的男人沒一個好的。
但同時兩個人也都對新來的研究助理矢口心懷仰慕。

遙一直留在大學裡。
宏子則注重現實,認定女性研究者不容易維生又不能結婚,畢業後到科學雜誌公司上班,並且和矢口結婚,但心中一直對遙懷有歉意。

有一天公司要宏子去訪問遙,說是時光機已經有重大的突破。
到了才發現原來還在理論階段。
不料到了當晚,遙打電話宏子說時光機已經完成了。

[SCST][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 ep02][(038371)12-00-43]
遙堅信未來的自己會回來告訴現在的自己,時光機的製作方法。
宏子斥責遙的不切實際,正要離去之時,卻發現時空中好像有些變化...

之後宏子繼續在公司上班,只是日子好像發生了一些變化,
回到家之後矢口並不在家,反而是國中時代的烏龜陪著他,
同時宏子收到遙和矢口的結婚喜帖...

---
如何,這個故事真的是滿有趣的吧。
巧妙的利用時光機這個SF大熱門的題材來討論人性。
不管是誰多少都懷有回到過去改變自己的心願,表面看起來遙一心鑽研學術研究,但是心裡終究對婚姻、對好友的背叛懷有芥蒂。
於是回到過去改變自己的命運,只留給宏子烏龜。

當然要挑剔起來,其中時空的矛盾當然很多。
不過藤子不二雄的名作多啦A夢基本上就是建立在時光旅行的前提上,所以藤子對時光機的確實有自己的一套想法。
可以參考我以前寫的時光旅行這篇文章,對於大雄大魔境的一些看法,時光旅行本身就有邏輯矛盾存在,也不用認真探討了。

最後照例談談演員。
Mimura,我很喜歡的一位相當具有親和力的演員。
演出天然又迷糊的研究員,非常可愛。
而最後要相信自己會製造出時光的自白裡,整個表情就非常有說服力。
mimura真是演技越來越自然了。
(BTW 09冬季日劇裡,mimura也參與守財奴的演出,喜歡他的人不可錯過)

[SCST][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 ep02][(017060)11-52-34]
田畑智子,之前只有在放課後看過他的演出。
田畑不算美人,但是親切可愛的笑容非常得人喜愛及讓人印象深刻。
更特別的是,雖然只有158cm,但比例很好,畫面上看起來好像170公分的模特兒身材呢。
期待他之後更多演出。
[SCST][藤子F不二雄的平行空間 ep02][(027452)11-56-50]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21日

怨恨屋本舖 SP2:心控陷阱/怨み屋本舗ドラマスペシャル2~マインドコントロールの罠~ (2009)~~樂意為你效勞

uramia2009演員:木下亞由美(木下あゆ美),寺島進,葵,窪塚俊介, 小野健斗, 佐野史郎
導演: 仁木啟介
編劇: 川嶋澄乃
劇情簡介:
佐藤和也的妻子與兒子被聖福教的幹部轟花江迷惑入教,而求助怨屋進行社會性抹殺。
轟花江身敗名裂後,發現兒子已經被聖福教毀屍滅跡,於是這次怨恨屋等人將直搗聖福教的總部。
------------------------------------------------------------
這部2006年的深夜劇,由栗原正尚的同名漫畫改編。
連續劇本篇獲得很不錯的迴響,於2008拍攝了SP1,今年就又推出SP2,而且提前到9點開始播放。我想是給了這部深夜劇相當大的肯定。

同時官網上也有放一頁報紙式樣的宣傳網頁,裡面也提供了30秒的預告。可以點這裡先睹為快。

跟2008的SP一樣,同樣分成兩段故事。
第一段是對付聖福教的騙錢歐巴桑。一樣怨屋團隊全員出動XD

木下亞由美,怨屋這個冷酷、美艷的形象真的很棒[SUBPIG][怨屋本舖2009 (SP)][(024762)03-22-53] 小野健斗,怨屋的弟弟。主要負責勾引轟花江[SUBPIG][怨屋本舖2009 (SP)][(034040)03-26-52] 杉河,之前欠下債款的女學生,負責滲透到聖福教內[SUBPIG][怨屋本舖2009 (SP)][(035480)03-27-25] 情報屋,寺島進真的什麼角色都能演[SUBPIG][怨屋本舖2009 (SP)][(032132)03-26-05] 

第一段算是小菜一碟。後半段怨屋直接要破壞聖福教。聖福教的教主是常演變態角色的佐野史郎。(但他在我姊是惡魔又很搞笑)

為了改變身份,拿下假髮變為短髮。這個短髮很好看XD[SUBPIG][怨屋本舖2009 (SP)][(122906)04-27-01]
中途還是要靠Makuroinn王國的戰士幫助(這一段真的笑死了)。[SUBPIG][怨屋本舖2009 (SP)][(155134)04-37-21]同時2009SP終於解決從本篇一直延續下來的謎團少女新城聖美。
原來聖美的母親被聖福教主強暴,並被逼生下小孩。而聖福教主為了得到這個小孩就殺了全家,並要跟聖美結婚。

聖美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本欲自殺,怨屋卻出現在他眼前告訴他一個報仇的方法。於是聖美用硫酸毀容後,整型成跟怨屋一樣的臉。

[SUBPIG][怨屋本舖2009 (SP)][(128929)04-29-21]

這個自創的收尾還不錯。編劇為了佈這個局花了真長的時間阿XD

另一個令人興奮的消息:2009夏季將會有新一季的怨屋再次播送。
敬請期待。お楽しみ下さい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

2009年1月20日

錢與罪/守財奴/銭ゲバ EP01 (2009)~~不要錯過岡田惠和

http://hunting4you.no-ip.com/attachment.php?aid=103707&noupdate=yes
演員: 松山健一, ミムラ(mimura), 木南晴夏, 宮川大輔, りょう(涼), 椎名橘平
導演: 河野英裕
編劇: 岡田恵和 
劇情簡介:
自幼貧窮的蒲郡風太郎,母親因為家境貧困沒錢看病而過世。
從此風太郎的個性對金錢開始偏執,甚至連殺人也在所不惜...
------------------------------------------------------------
這是ジョージ秋山在1970年代的漫畫原著改編。
腳本家是我們很熟悉的岡田恵和。

其實說起來,岡田惠和常常接到漫畫改編的腳本,
但他也都能改的很有自己的風格,也都很棒。

應該是就黑暗戲的類型。但岡田的黑暗中還是會帶有溫暖的筆觸,不像野島一黑就黑到底囧

EP01主要先交代風太郎的成長歷程。很特別的是使用成人和小孩的場景穿插,這種今昔對照的方法,造成相當有震撼力的效果。

主角松山健一,在死亡筆記本裡的L讓我印象深刻。這部戲的角色性格我覺得也有L的感覺:同樣對某些事物很偏執。
EP01的幾個眼神、動作都很不賴,

[TVBT]Zeni Geba_Ep_01_ChineseSubbed[(063427)23-34-42][TVBT]Zeni Geba_Ep_01_ChineseSubbed[(076859)23-42-29]

女主角Mimura,EP01出場的時間不多。但以往都演平凡人物的mimura,總算等到千金大小姐了XD
看來mimura大概會是改變風太郎的關鍵。

[TVBT]Zeni Geba_Ep_01_ChineseSubbed[(047031)23-29-23]


除此之外這部戲還有很多角色,包括我一直很喜歡的涼。
角色夠廣、劇本夠深,相當值得追的一部戲。

參考網站:官網,
--
尋找低調的 請低調留言唷